美因茨选侯

维基媒体列表条目
(重定向自美因茨總主教

美因茨选帝侯神圣罗马帝国七位选帝侯之一。作为美因茨大主教和美因茨选侯国的执政者,美因茨选帝侯在中世纪拥有强大的地位。在1806年神圣罗马帝国解体之前,大主教选帝侯是选举团主席、帝国大臣和日耳曼大主教,担任阿尔卑斯山以北的教皇使节。

美因茨总主教纹章

美因茨选侯的称号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747年,当时美因茨城被日耳曼使徒圣波尼法斯定为大主教的所在地。一连串有能力和雄心勃勃的主教使他们统治下的地区成为一个强大而充满活力的国家。这些人中有德国历史上的重要人物,如哈托一世美因茨的阿达尔贝特齐格弗里德三世阿斯佩尔特的彼得勃兰登堡的阿尔伯特。大主教职位的竞争者之间发生过几次激烈的竞争,他们的权力斗争偶尔会激起美因茨市民的反抗。选侯的土地位于莱茵河两岸的美因茨市周围。到帝国末期,面积达到了3200平方英里。最后一位选侯是卡尔·西奥多·冯·达尔贝格,他在1803年大主教世俗化时失去了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