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毒物计划

(重定向自美国国家毒物计划

美国国家毒物计划(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 NTP)是由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进行的一项跨部门计划,合作的部门包含: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国家毒物研究中心及国家环境健康科学研究所。

 美国政府机构
国家毒物计划
机构概要
成立时间1978年
机构类型政府机构政府项目[*]资讯服务[*]
机构首长计划主持人&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主任:理查·沃伊奇克博士
上级机构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 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
下设机构替代性毒理学方法跨部门评估中心
国家毒物计划的致癌物报告办公室
网站ntp.niehs.nih.gov

本计划的目的是公部门间的协调、评估及建立毒理学报告,报告纪录了化学品是否为具遗传基因毒性、致癌物或对人类健康及生活环境具潜在危害性。[1][2]

美国国家毒物计划的总部位于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Health Sciences, NIEHS)。美国国家毒物计划的计划主持人由理查·沃伊奇克博士(Dr. Richard Woychik)担任,沃伊奇克博士同时也是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主任。[1]

历史 编辑

1978年时,因为美国国会关注化学药剂对环境与健康的影响,时任美国卫生、教育及福利部(后来改名为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小约瑟夫·加利法诺(Joseph A. Califano Jr.)启动了美国国家毒物计划。1981年10月,理查德·史威克(Richard S. Schwiker)部长将该计划提升为永久性计划。[3]

替代性毒理学方法跨部门评估中心 编辑

美国国家毒物计划替代性毒理学方法跨部门评估中心(NICEATM)支援开发及评估新的化学品安全性评估测试方法,以及改进旧有的化学品安全性评估测试方法。替代方法英语Alternatives_to_animal_testing是使用较少甚至不使用动物的化学品安全性测试评估方法或者是降低或避免受测动物的痛苦及压力。美国国家毒物计划替代性毒理学方法跨部门评估中心(NICEATM)是由D.A.B.T.毒物专家(Diplomate of the American Board of Toxicologist)华伦·凯西博士(Dr. Warren Casey)主持。

1993年的《美国国家卫生院振兴法案(The NIH Revitalization Act)》 [4]指示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NIEHS)建立替代测试方法的认证及管理验收的标准,以及随后执行这些测试方法的程序。也因为此法案使得2000年时通过了《美国替代方法验证跨部会协调委员会授权法案(ICCVAM Authorization Act)》 [5]该法案订定美国替代方法验证跨部会协调委员会英语Interagency_Coordinating_Committee_on_the_Validation_of_Alternative_Methods将作为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NIEHS)下的美国国家毒物计划替代性毒理学方法跨部门评估中心(NICEATM)的常设委员会。

除了支援美国替代方法验证跨部会协调委员会(ICCVAM),美国国家毒物计划替代性毒理学方法跨部门评估中心(NICEATM)的活动还包含:

  • 执行及发布全新的、修正的以及替代的测试方法的数据分析及评估
  • 借由网站、其他通讯方式以及组织相关主题的工作坊及研讨会,提供资讯给开发者、监管者以及受监管产业
  • 为美国国家毒物计划(NTP)及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NIEHS)的专案(尤其是有关21世纪毒性测试(Tox21)的专案)提供生物资讯学及计算毒理学支援

美国国家毒物计划替代性毒理学方法跨部门评估中心(NICEATM)在同侪审查的文献中发表了替代测试方法以及替代测试方法的分析,并在美国毒理学学会英语Society_of_Toxicologys与生命科学领域替代方法与动物使用世界研讨会(World Congress on Alternatives and Animal Use in the Life Sciences)发表相关演讲。

致癌物报告 编辑

国家毒物计划的致癌物报告办公室负责出版《致癌物报告(Report On Carcinogens)》。最新的报告是《2016年致癌物报告》第14版。[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该报告包含“248种已知或合理预期会导致人类癌症的药剂、物质、混合物以及暴露情况的清单。”此版本增加了七个最新审核的清单,其中唯一的合成化学品是三氯乙烯[6]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Office of the 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 NIEHS. December 13, 2010 [15 January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 December 2010). 
  2. ^ 台湾劳动部. 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 劳动部劳动及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 [2021-04-14]. 
  3. ^ History of the NTP - 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 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 [15 January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16 October 2010). 
  4. ^ NIH Revitalization Act of 1993 (P.L. 103-43, codified at 42 U.S.C. 285l-1 and 42 U.S.C. 283e)
  5. ^ ICCVAM Authorization Act of 2000 (P.L. 106-545, codified at 42 U.S.C. 285l-3)
  6. ^ 14th Report on Carcinogens. 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 [17 February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0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