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手语字母

手语字母表
(重定向自美国手语字母

美国手语字母(American manual alphabet)是一套增补美国手语用的指拼手语,为拼写人名、地名、著作等专有名词时使用,某些词语也会使用手语字母来表达。大多数情形下,常用的手会被用来拼字,掌心面对着观察者。

美国手语字母

初学者常犯错误 编辑

手语初学者常犯的大部分错误,都是由手语字母在印刷品上的图片而造成。

字母错误 编辑

大部分手语字母图中的字母都是从侧旁描绘,以清楚表现手形;不过实际拼字时,手掌并不应该扭向一边。初学者最常把 C 和 O 两个字母像图片一样扭向一边来打,这是错误的。这个规则有两个例外:打G和H的时候掌心应对着侧旁,这样手掌的位置才符合人体工学

数字错误 编辑

另外一个常见的错误是打基数 1 至 5 的时候,掌心如图片般向外。打一、二、三、四、五时,掌心应向内(对着谈话者);打6至9时,掌心向外,对着观察者。

一如字母 O,打数字零的时候不要把手掌扭向一边,掌心应对着前方。

不过这规则只适用于基数;其他情况下就有不同规则。表示时间时,掌心永远对着观察者;其他数目则视乎情况而定。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