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库证券

美国财政部发行的政府债券
(重定向自美國公債

美国国库证券(英语:United States Treasury securities)是美国财政部发行的公债。国库证券是美国联邦政府美国国债筹措借款的工具,他们常被简称为Treasuries。自2012年起,财政服务局英语Bureau of the Fiscal Service取代美国公债局英语Bureau of the Public Debt,安排公债的管理。

美国公债持有者比例(2008)
美国公债外国持有部分;各国比例(2008)

其中有四种有价证券(可转让证券):短期国库券(Treasury BillsT-Bills)、国库票据(Treasury NotesT-Notes)、国库债券(Treasury BondsT-Bonds)、通涨保值债券(Treasury Inflation Protected SecuritiesTIPS),还有数种不可转让证券,例如:州和地方政府系列债(State and Local Government SeriesSLGS)、对政府管理的信托基金发行的政府账户债券(Government Account Series debt)、储蓄债券(Saving Bonds)。有价证券的流通性非常高,在二级市场的交易非常活跃,而不可转让证券一经购买就不能在市场上交易。

历史 编辑

美国政府预计到了高昂的一战花销,但是如何支付这笔开销却经过了激烈的讨论。最终的决定为均衡的使用征税和政府负债来支付战争开销。虽然依照国际惯例,政府一般会向其他国家举债,但是在1917年世界大战中,已经没有其他国家有提供贷款的能力。所以美国公民当初必须完全承担战争融资问题:支付更高的战争赋税并购买政府发行的战争公债。 当时国库在整个战争中通发售“自由债券”融资215亿美元。这些债券的发售方法是在官方定下息票的金额后开始订购,然后以票面价值出售。依照对该债券的需求变化,债券可能会在第一天就被订购一空,也有可能需要几个星期才能达到融资目标。 战争结束后,“自由债券”纷纷到期,但是国库仅有的预算并不足以偿付所有的贷款。因此政府通过发行更多的短期或中期债券来筹款付清当前债务,实现再融资。同样的,这些国库券通过定价订购的形式出售。由财政部决定债券的价格和息票的价格。

有价证券 编辑

通常指流通性非常高,可迅速以市场价格转换成为现金证券

T-Bills 编辑

是Treasury Bills的简写,美国财政部发行的短期债券期限不超过一年。像是零息票债券相似, T-bills并不在到期前支付利息,而是在票面金额的基础上贴现销售,从而产生正的到期收益率。T-bills被广泛地认为是对美国投资者开放的风险最小的理财产品。 每周发行的T-bills通常有以下几种期限:28天(或4个星期),91天(或13个星期,接近3个月),182天 (或26周, 接近6 个月),和364天(或52个星期,接近一年)。星期一公告星期二拍卖, 通常是1:00 pm开始, 并于星期四发行.

当财政严重不平衡时, 国库会发行现金管理债券(或称 CMBs). 是有折扣并以拍卖方式卖出的国库券就像多周期的国库券. 但差异在于总量并不固定, 期间通常都于21天以下, 并发行、拍卖、到期都在一周中的某一天. 当CMB在不成文规定的惯例日子发行, 通常是星期四, 这种常规性的被称为循环内CMB会搭上其他公债一起发行并有相同的CUSIP. 当有CMBs 于其他日子到期就被称为循环外 并且有不同的CUSIP号码.

在二级市场中,T-bills通常用年化的到期收益率或成本基准来报价和交易。

通常公债贴现计算公式如下

 

T-Notes 编辑

是Treasury Note的简写,美国财政部发行的中期债券期限一般为二至十年。

 
美国公债成长图

T-Bonds 编辑

是Treasury Bonds的简写,美国财政部发行的长期债券期限十年以上。

TIPS 编辑

Treasury Inflation Protected Securities 又叫通胀保值债券,1997年1月15日由美国财政部首次发行,规模为70亿美元。除了拥有一般国债的固定利率息票外,TIPS的面值会定期按照CPI指数加以调整,以确保投资者本金利息的真实购买力。

STRIPS 编辑

拆开债券,又叫分割债券,中国大陆一般称为本息分离债券,是债券的一个品种。

不可转让证券 编辑

储蓄债券 编辑

A Bond 编辑

B Bond 编辑

C Bond 编辑

D Bond 编辑

E Bond 编辑

EE Bond 编辑

H Bond 编辑

HH Bond 编辑

I Bond 编辑

Patriot Bonds 编辑

Zero-Percent Certificate of Indebtedness 编辑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