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建筑师学会

美国建筑师学会(英语:American Institute of Architects,缩写:AIA)与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并称为当今世界最权威的两大建筑师学会。总部位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AIA 的宗旨是为建筑师提供良好的后续教育、社区重建和其他可持续及提升建筑业界规范形像的工作为己任。

美国建筑师学会的八角屋英语The Octagon House

历史 编辑

1857年,美国还在没有建筑法例和教授关于建筑知识的学院之“创建初期”[1]。后来,以纽约建筑学会(New York Society of Architects)的名义草拟规管建筑业的规范条文,在费城建筑师托马斯·沃特英语Thomas Ustick Walter的提议下使用了“美国建筑师学会”的名称,并沿用至今。学会会员于1857年4月15日签署会章宣告学会正式成立。此后,美国各地的建筑师纷纷响应加入学会,至1880年代学会先后在马里兰州波士顿芝加哥辛辛那提印第安纳波利斯费城罗得岛旧金山圣路易斯等城市成立分会,迄今已有260个分会,超过9万名全球会员。[1]

参考来源 编辑

  1. ^ 1.0 1.1 History of The American Institute of Architects. American Institute of Architects. [2008-03-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3-0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