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会问题

美国创造了历史上最庞大的经济体之一,不过是用一种与其他发达国家不同的方式来达成的。造成这种结果的社会与政治原因有:自利的价值观、保守的选民、分赃制度的影响与联邦体制。有些社会活动家认为美国的社会经济问题有:不公平的教育制度贫穷、高犯罪率与高服刑率、缺乏健康照护管道。有些人认为过去的种族歧视种族隔离,在今天也是一个主要的问题。

不公平的教育资金分配制度 编辑

美国的教育制度是9到12年的义务教育,年份依照每个的规定而不同。大部分的学生在毕业的时候是介于17岁到18岁之间,不过有许多州准许学生自愿撤销学籍。这项行为就是大家所称的“退学”。这些学生无法完成毕业所需的要求,并因此产生了社会问题

虽然有些教育的基金是来自于联邦政府,但是几乎绝大部分的教育基金是来自于州政府、地方政府和各个校区。一个州的主要教育制度是由州政府管辖,而州政府则会授权给地方政府去负责。虽然联邦政府的教育部掌控有一些权力,大部分的权力还是掌握在州政府手中。

贫富不均 编辑

犯罪与服刑 编辑

居高不下的犯罪率是美国主要的社会问题之一。美国的犯罪种类繁多,例如盗窃抢劫偷取汽车入室打劫强奸轮奸诱拐猥亵蓄意伤人谋杀恐吓贩毒袭警飙车打斗帮派活动纵火等等。

健康保险管道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