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国号

維基媒體消歧義頁
(重定向自美國號

合众国号(也翻译为美国号)可指下列美国船只:

  • 美国号游轮英语SS United States(SS United States),一艘1952年时进行首航的跨大西洋航线用豪华游轮,由美国海运(United States Line)营运操作。
  • 美国号战斗巡洋舰(USS United States CC-6),一艘1920年9月25日开始建造的战斗巡洋舰,原为勒辛顿级英语Lexington-class battlecruiser(Lexington-class)的六号舰,但在完工程度仅有12%的状态下就因为华盛顿海军条约的签署而停工、拆解。
  • 美国号航空母舰(USS United States CVA-58),一艘1949年4月18日动工、但在五天后的23日立即取消建造、从未实际成军的超级航空母舰,是原本预计建造五艘的美国级航空母舰之一号舰。
  • 哈瑞·S·杜鲁门号航空母舰(USS Harry S. Truman CVN-75),1996年下水、1998年成军的10万吨级核动力超级航空母舰,是尼米兹级的8号舰。该舰在批准与下订当时原名美国号(USS United States),但在建造半途的1995年2月时更名为杜鲁门号,以纪念已逝的33届美国总统哈瑞·S·杜鲁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