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宪兵部队

美国陆军宪兵部队(英语:United States Army Military Police Corps)简称USAMPC,是美国陆军宪兵,主要负责军事纪律、治安维持,美国陆军宪兵部队除了执法职责外,还负有战区责任。这些职责包括徒步巡逻、响应部队行动、区域损害控制、路线侦察、警戒和搜索行动、关键站点安全以及车队和人员护送。

宪兵部队
Military Police Corps
美国陆军宪兵部队徽章

存在时期1941年9月26日-现今
国家或地区 美国
效忠于美国联邦政府
军种 美国陆军
兵种宪兵
功能军事执法
直属美国陆军部
格言“ Assist. Protect. Defend.”
参与战役第一次世界大战
第二次世界大战
朝鲜战争
越南战争
海湾战争
科索沃战争
阿富汗战争
伊拉克战争
标识
兵科领章
牌章
盾章

历史 编辑

正式成立于1941年9月26日,但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776年。

18-19世纪 编辑

南北战争时期的美军宪兵部队(Provost Corps),摄于1861-1865年间

美国革命时期,乔治·华盛顿即要求设立宪兵参谋官(Provost marshal),以处理纪律问题。1776年1月William Marony就任第一代参谋官。1778年5月20日,国会正式建立了宪兵部队(Provost Corps),华盛顿将其称呼为“Marechaussee”(法语:maréchaussée),除了负责逮捕违纪的士兵,也充做龙骑兵保护了军队的侧翼、搜巡游击队、守卫交通枢纽、运送战俘。于1783年11月解散。


1863年,成立了宪兵参谋官室(Office of the Provost Marshal General),内战结束后也跟着解散。

20世纪至今 编辑

1900年代的美菲战争中,成立了菲律宾保安部队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需要一群受过专门训练的士兵来处理大量战俘、控制管区、保护补给品运送。于是1918年9月9日在法国欧坦成立。战争结束后,曾担任美国远征军宪兵参谋官的Harry Hill Bandholtz英语Harry Hill Bandholtz提议建立一个常备宪兵单位。尽管被国会拒绝这项提议,但国会根据1920年《国防法》允许在陆军部队中设立宪兵。[1]

1944年,在宪兵参谋官室底下设置一个刑事调查单位

1946年成立美国驻德保安部队英语United States Constabulary,负责维护占领区秩序,并于1952年解编。

1949年,取代战争部国防部正在对陆军进行重组,并决定废除宪兵部队,但是当国会于1950年5月通过《陆军改组法》(Army Reorganization Act)时得以保存,宪兵部队仍然是陆军的一个兵种。

主要单位 编辑

标志 名称
  美国陆军宪兵参谋官
  美国陆军刑事调查司令部
  美国陆军惩戒司令部

装备 编辑

 
MP 标志

参考资料 编辑

  1. ^ Robert K. Wright, Jr. ARMY LINEAGE SERIES MILITARY POLICE. 美国陆军军事历史中心. 1992年 [2020-04-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