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诺绵羊

绵羊品种
(重定向自美麗諾羊

美丽诺绵羊(Merino),为一种优秀的绵羊品种,是细毛羊的主要品种。以澳大利亚的最为著名,由英国军官约翰·麦克阿瑟英语John Macarthur (wool pioneer)引进,但初次培育并不在澳大利亚,而是在西班牙,18世纪之前,从西班牙出口美丽诺绵羊的人将会被定罪,判处死刑。18世纪后,相继输入世界各地,虽然美丽诺适应力非常强,但由于环境、饲养、管理等各方面的差异,导致羊毛差异非常大。在德国育成德国萨美丽诺绵羊种、在法国育成兰布里耶羊种、在澳州则育成澳洲美丽诺绵羊种。此外,南非、阿根廷、乌拉圭、美国以及中国等地都陆续引行进。

美丽诺绵羊
保护状态未知
原产地澳大利亚
特征
毛色白色
绵羊
Ovis aries

作为享誉世界的绵羊品种,美丽诺绵羊的产绒量比普通绵羊高,羊毛密度高且细度均匀,白色油汗、色泽好、柔软弯曲呈半圆形,整齐一致,腹毛呈毛丛结构,四肢半毛覆盖良好。 [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澳洲美利奴羊. 中国制造网. [2010-02-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