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运球

(重定向自翻球

二次运球(Double Dribble),简称Double,是一个篮球术语,若在运球时将球用双手抓住,在没有对方触碰时再继续运球(只要球还在手上没掉就都不算碰触,因此 运完球若被对手碰触却没掉球仍旧在手中则一样会被吹犯规),即为二次运球。

NBA规则 编辑

依照NBA的规则,运球是指一个选手控制球的移动,持续性的用一只手拍到地面,再反弹到手中[1]。二运与走步(持球走第三步)一样,这是篮球中球员常犯的规则, 将会被记违例一次。在全场,裁判将会吹哨,也将由对方发界外球。半场,球将会给敌方,如果球离手(投出去)的话,进球不算。

若有以下动作时,视为运球结束[1]

  1. 同时用二只手接触球。
  2. 当控制球时让球静止不动。
  3. 在运球过程中,球落地前接触球不只一次。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NBA Official Rules (2009-2010)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ule 4, Section II, A. Retrieved July 26,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