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威廉·H·盖茨

威廉·亨利·盖茨二世(英语:William Henry Gates II,1925年11月30日—2020年9月14日),常被称为老威廉·亨利·盖茨William H. Gates, Sr.),通称老比尔·盖茨Bill Gates Sr.),生于美国华盛顿州布雷默顿,律师与慈善家,是微软创始人之一比尔·盖茨的父亲,也是威廉·盖茨基金会的会长。

老威廉·H·盖茨
2004年9月,盖茨在访问印度期间探访纳兹基金会护理中心英语Naz Foundation (India) Trust艾滋病小孩
出生William Henry Gates II
(1925-11-30)1925年11月30日
 美国华盛顿州布雷默顿
逝世2020年9月14日(2020岁—09—14)(94岁)
母校华盛顿大学
职业律师(已退休)
配偶
儿女克里斯蒂安·盖茨
比尔·盖茨
利比·盖茨
父母威廉·亨利·盖茨一世
利利安·伊丽莎白·赖斯

名称 编辑

本名威廉·亨利·盖茨二世,他曾经被称为威廉·H·盖茨(William H. Gates)或小威廉·盖茨(William Gates, Jr.)。随着他的儿子比尔·盖茨名气越来越大,他开始被称为老威廉·亨利·盖茨。

名字威廉(William),可以被通称为比尔(Bill),因此他的通称与其儿子相同,都是比尔·盖茨。

生平 编辑

威廉·盖茨的父母分别为威廉·亨利·盖茨一世莉莲·伊丽莎白·莱斯,是家族中第三代同名的孩子(与父亲、爷爷同名)。幼年积极参与童军活动,中学毕业后加入美国陆军,曾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1946年11月光荣退役。战后透过退役军人重整法案(G.I. Bill)入读华盛顿大学,并于1949年及1950年分别考获文学法律学位,后任律师,1998年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