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松,是分布于泰国台语民族,又名泰宋、老松丹。

历史 编辑

老松人是老族支系,分布于老挝琅勃拉邦以东和越南的北圻地区。当老挝在19世纪被暹罗并吞时被强行迁移至泰国中部为奴和徭役劳动者。他们有时被划为黑泰族,他们的传统服饰,语言和文化在泰化政策下仍得到保存,他们在泰国被用作守卫宫廷和控制强大的泰国华人,这也解释了其广泛分布的原因。

他们主要的生计是农业和手工业。

分布 编辑

大约34000个老松人分布于泰囸中部的碧差汶府彭世洛府北揽坡府叻丕府素攀武里府北碧府春蓬府佛统府

宗教 编辑

虽然他们原信仰万物有灵,但现在多信仰上座部佛教,很多人同时信仰两种宗教。

参考 编辑

Zhu, Liangwen (1992). The Dai: Or the Tai and Their Architecture and Customs in South China. Bangkok, Thailand, and Kunming, Yunnan, China: D D Books and Th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ress of Yun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