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之猛龙过江

老男孩之猛龙过江》(英语:Old Boys: The Way of the Dragon)是一部2014年肖央编剧并导演的中国喜剧片,由儒意影业老男孩文化投资有限公司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乐视影业优酷联合制作出品,李仁港监制,“筷子兄弟”(肖央、王太利)、屈菁菁主演,中国于2014年7月10日正式公映。[1]

老男孩之猛龙过江
Old Boys: The Way of the Dragon
基本资料
导演肖央
王太利
主演肖央
王太利
屈菁菁
曲婉婷
制片商乐视影业
优酷土豆集团
北京儒意欣欣影业投资有限公司
片长114分钟
产地 中国
语言英语普通话韩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4年7月10日 (2014-07-10)
票房2.09亿人民币

剧情 编辑

肖大宝和王小帅本是一对好友,组成了一支“筷子兄弟”乐队,却因为美女提琴手马璐与肖大宝陷入热恋,影响了演出节奏,肖、王各奔西东。

马璐后就为了自身发展与肖大宝分手,走向美国,大宝只好在低级浴场表演,还遭到解雇,万念俱灰。而小帅因长期失业入赘到“丰满”的老婆家中,备受岳父母歧视与奚落,不过,小帅深信吸引力法则,许下在国际演艺圈扬名立万的愿望。

因为一名美国音乐经纪人的牵线,肖、王再度相逢,机缘巧合下打算复活“筷子兄弟”,前往美国纽约市参加选秀,冀能打败世界劲敌、成为总冠军。谁知在他们实现人生巅峰的路上,却遇上了杀人不眨眼的黑手党,而且,提携他们的经纪人也不过是一名骗子....

角色 编辑

制作 编辑

2010年秋,由筷子兄弟自编自导自演《11度青春系列电影》系列的最后一部短片《老男孩》推出,讲述一对中学好朋友,人到中年,历经岁月磨练,重拾青春理想,组合乐队参加选秀的故事,在网络上广为传播,同名歌曲也取得成功。[2]

导演肖央表示,老男孩这三字已成为“生的苦逼,渴望牛逼”的群体代表,他称:“电影讲述了一个小人物不甘现状、渴望成功的故事,相信这样的故事一定能让很多人感到共鸣。”[1]关于片名,肖央表示:“猛龙过江”这四个字放在老男孩身上它挺幽默的,那范儿太大了,虎虎生风的那种,毋庸置疑的,排山倒海地就过来了,而老男孩是那种挺不自信的,左顾右盼的,老男孩能够猛龙过江,这里面特别有化学反应,也很像我们电影里的那个主题,两个特别普通的人,特别屌丝的人去完成了一件完全不可能完成的事儿,他们真的就“猛龙过江”了。影片有一部分在纽约市取景拍摄[3]

发行 编辑

原声带 编辑

老男孩之猛龙过江原声带
筷子兄弟原声带
发行日期2014年7月20日
类型配乐
时长30分钟
唱片公司乐视影业

筷子兄弟在2014年5月29日发布影片宣传单曲《小苹果》,引起广泛的流行效应和比较大的反响。

老男孩之猛龙过江
曲序曲目词曲时长
1.我是愤怒Beyond歌曲) 4:11
2.猛龙过江 3:07
3.每个人都看到了希望王太利3:16
4.小苹果 3:31
5.你一定会成功 3:34
6.我从来没去过纽约(Ich War Noch Niemals in New York)Udo Jürgens4:57
7.老男孩(Arigatou)Takuya Oohashi5:00
8.你一定会成功(伴奏) 3:34

中国大陆首周四天收获1.07亿人民币列第三位,最终累计2.09亿。

奖项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老男孩》发终极预告 筷子兄弟大闹纽约. 网易娱乐. 2014-07-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25). 
  2. ^ 苏蕾. 筷子兄弟网络爆红 《老男孩》凭啥点观众泪穴. 广州日报. 2010-11-23 [2011-01-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13). 
  3. ^ 《老男孩》做客网易 肖央:绝不简单重复过去. : 网易娱乐. 2014-07-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