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公会东亚议会

圣公会东亚地区议会(The Council of the Church in East Asia, CCEA, 前称“圣公会东南亚教区议会”)始创于1962年,是一个在东亚东南亚圣公会团契组识,目的在联系及加强在东南亚地区的圣公会教省教区的关系,透过互相分享及分担,强化彼此在东南亚地区的使命。

全体会员代表大会 编辑

圣公会东亚议会全体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由分别来自韩国菲律宾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台湾共18个教区会员,以及包括澳洲日本缅甸菲律宾独立教会在内4个以教省为单位的会员组成,而每一个教区或教省会员则派出其主教圣品人平信徒及青年代表各一名参与全体会员大会。

2024年 编辑

  • 在菲律宾举行。

2023年 编辑

  • 于10月19至22日在香港举行。
  • 议会主题选自使徒行传一章8节“你们要在地极作我的见证”

2018年 编辑

  • 9月中在韩国大田召开会议。
  • 2019年10月2日至7日在马来西亚沙巴哥打京那巴鲁(Kota Kinabalu)举行全体会议,会议主题为“21世纪基督徒的挑战”。大会在10月4日选出菲律宾首席主教帕卓奥 (Joel Pachao), 接替黄满兴大主教担任新一届议会主席。

2015年 编辑

  • 于2015年10月7至12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议会以启示录廿一章5节:“看哪,我把一切都更新了!”为主题。
  • 提案:接纳缅甸教省的申请,让该教省的六个教区加入为圣公会东亚地区议会的正式会员,改变以往以教省为一个会员的身份,借此能够让缅甸圣公会更多的教区主教、圣品及信徒参与这个群体,加强彼此的团契。提案最终获得大会一致通过,议会的教区及教省会员数目由22个增加为27个。

2011年 编辑

2007年 编辑

  • 于2007年10月3日至9日在新加坡举行。议会主题是“Asia at Crossroads”。

职员及执行委员会 编辑

职员及执行委员会任期为四年,于全体大会选举出。现届主席为菲律宾首席主教帕卓奥 (Joel Pachao),副主席为缅甸大主教Stephen Than Myint Oo,书记为菲律宾达沃教区主教Jonathan Casimina,而司库则继续由香港的郭志芊牧师担任。另外5名当选的执行委员会委员分别为香港的平信徒代表区志伟及来自澳洲、台湾、韩国和日本的代表出任。

参考文献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