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安德鲁教堂 (普利茅斯)

圣安德鲁大教堂(英语:Minster Church of St Andrew),又名普利茅斯圣安德鲁教堂(St Andrew's Church, Plymouth),是英国英格兰德文郡城镇普利茅斯的一座圣公宗教堂。这座教堂最初是萨顿(后并入普利茅斯)的教区教堂,也是德文郡最大的教区教堂。现在的教堂建筑修建于15世纪中期,在2009年被列入大教堂英语Minster (church)。该教堂现仍十分活跃,是一座福音主义教堂。圣安德鲁教堂可能修建在一座撒克逊人教堂原址上,曾附属于普林普顿修道院。

St Andrew's Church, Plymouth
Minster Church of St Andrew
圣安德鲁教堂的塔
地图
位置Royal Parade,Plymouth,PL1 2AD
国家/地区英格兰
所属宗派英格兰教会
宗内派别福音主义
建筑
教会地位活跃
功能状态教区教堂
行政
堂区/牧区圣安德鲁普利茅斯(St. Andrew Plymouth)
总铎区普利茅斯市
副主教辖区教区教堂
教区圣公会埃克塞特教区
Resurgam门

历史 编辑

圣安德鲁教堂至少在12世纪初就已经存在[1],并有可能修建于8世纪。但在15世纪时,由于城镇的发展,教堂需要扩建。位于北耳堂的大理石雕像墓是唯一现存的早期教堂遗迹。

现在的教堂主要材料是石灰岩花岗岩,修建于1430年至1490年[2]。在竣工之后,教堂已经进行了三次大规模修复,分别是在1824年由约翰·富斯顿英语John Foulston主导;在1875年由乔治·吉尔伯特·斯科特爵士主导;二战后由弗里德里克·埃切尔斯英语Frederick Etchells主导。教堂的塔高136英尺(41米),由当地的一位富商Thomas Yogge赞助修建[2]。他自己的住宅就位于教堂南侧。

圣安德鲁教堂的管风琴是布里斯托以西最大的管风琴,由拉什沃斯和德雷珀英语Rushworth and Dreaper制作,乔治·哈利·莫雷顿(George Harry Moreton)、威廉·劳埃德·韦伯和奥斯本·皮斯古德(Osborne Peasgood)设计[3]

二战 编辑

1941年3月,圣安德鲁教堂遭到德军轰炸,并严重受损。一位女校长在废墟中的门上钉了一块木牌,上书“Resurgam”(拉丁语,意为“我将再起”)[1] ,以表战时精神。类似情况广泛出现在欧洲其它被破坏的教堂。钉上木牌的门现名为“Resurgam门”,并固定有花岗岩牌匾[4]。1949年,伊丽莎白公主(后来的伊丽莎白二世)参观了圣安德鲁教堂[1]。圣安德鲁教堂在二战之后得到修复,并修建了一座新的圣坛。1957年11月30日(也是圣安德鲁日),教堂重新祝圣。

现在 编辑

这座教堂属于圣公会保守福音主义英语Conservative evangelicalism in the United Kingdom,并且公开支持全球圣公宗前途会议[5]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1.2 History. The Minster Church of St. Andrew. [2021-06-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2) (英语). 
  2. ^ 2.0 2.1 Pevsner, pp. 229-30
  3. ^ Moseley, Brian. Doctor George Harry Moreton (1864-1961). The Encyclopaedia of Plymouth History. Plymouth Data. 2011 [2015-02-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3-04). 
  4. ^ Places of Worship. Plymouth City Council website. [2007-1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10-13). 
  5. ^ Jesus’ Global Church. The Minster Church of St. Andrew, Plymouth. [2020-11-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25). 

延伸阅读 编辑

  • Fermer, Michael T. and Parkinson, John F., "A Short History and Pictorial Guide to the Church of St Andrew, Plymouth", The Church of St Andrew, Plymouth, May 1975.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50°22′11″N 4°08′24″W / 50.3698°N 4.1399°W / 50.3698; -4.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