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玛丽勒波教堂

圣玛丽勒波教堂(英语:St Mary-le-Bow)是位于英国伦敦市教堂,在能听见圣玛丽勒波教堂钟声的范围内出生的人常被定义为标准考克尼方言的使用者[1]。据考古学证据显示,教堂在萨克逊时期就已经存在,不过在11世纪时被毁。之后在诺曼时期得到重建。二战期间,教堂被德国轰炸,在战后得到重建。今日的圣玛丽勒波教堂仍然是伦敦市重要的教堂。这座建筑是英国的I级登录建筑。

圣玛丽勒波教堂
圣玛丽勒波教堂的外观
地图
位置伦敦市
国家/地区英国
官方网站www.stmarylebow.org.uk

历史 编辑

1091年10月17日受到伦敦龙卷风袭击后损毁严重。[2]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City Churches" Tabor, M. p90:London; The Swarthmore Press Ltd; 1917
  2. ^ Kate Ravilious. Weatherwatch: Britain's earliest recorded tornado. 2011-10-19 [2021-0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9)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

官方网站(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