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罗马诺之战 (乌切洛)

圣罗马诺之战》(意大利语Battaglia di San Romano)是佛罗伦萨画家保罗·乌切洛绘制的三幅蛋彩画,描绘1432年佛罗伦萨人和锡耶纳人之间发生的圣罗马诺之战。其对揭示早期意大利文艺复兴绘画线条透视的发展有重要作用,委托者并不是教会人士,这在当时也是很不寻常的。三幅画都是蛋彩画,且长度均超过三米。根据国家美术馆的证据显示,这些画作是由佛㑩伦萨的一个家族在1435年至1460年间委托乌切洛制作的。[1] 后来洛伦佐·德·美第奇买下了其中一幅,并将其他两幅搬到了美第奇宅府中。现分藏于伦敦国家美术馆,佛罗伦萨乌菲兹美术馆和巴黎卢浮宫

圣罗马诺之战
尼科洛·达·托伦蒂诺的细节,伦敦国家美术馆
艺术家保罗·乌切洛
年份1435–1460
类型蛋彩画
收藏地国家美术馆乌菲兹美术馆卢浮宫

内容 编辑

乌菲兹美术馆的藏品可能是这幅三联画中间的那一幅,且是仅有艺术家签名的一幅。虽然有所异议,但是一般都认为这一系列画的时间顺序应该是按国家美术馆、乌菲兹美术馆到卢浮宫来排列。它们表现的是一天的不同时间,即黎明、正午和黄昏,而这场战役也只持续了八个小时。

在国家美术馆的画作上,尼科洛·达·托伦蒂诺带着他巨大的有金红色图案的帽子,正在带领佛罗伦萨骑兵。因为个人的轻率,虽然当时已经派遣两个信使前往友军阿滕多罗处报急,他依旧没有戴上头盔。[4]

这些画作上都覆盖着金色和银色的叶子,前者发现于马缰绳上,起到装饰作用,色彩鲜明。后者发现于士兵的盔甲上,已经因氧化而变得晦暗。三幅画都经过了修复,不过也还是有些地方失去了立体感。[2]

引用 编辑

这三幅画层出现在2005年BBC纪录片《名作背后》中。

在2011年电视连续剧《波吉亚家族》第四季中,圣罗马诺之战的伦敦及巴黎版本曾出现在红衣主教德拉·诺维拜访佛罗伦萨亲王的府邸时府邸的餐厅墙壁上。

参见 编辑

外部媒体链接
音频
  个人反应:Serena Ferrente[5]
视频
  Smarthistory——乌切洛的圣罗马诺之战[6]

参考文献 编辑

  1. ^ Paolo Uccello The Battle of San Romano NG583. [2013-08-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15). 
  2. ^ 2.0 2.1 National Gallery Catalogues: The Fifteenth Century Italian Paintings, Volume 1, by Dillian Gordon, 2003, pp. 378–397 ISBN 1-85709-293-7
  3. ^ 德尼·克伊朗. 《羅浮宮參觀指南》. 黎丝艺术出版社. 1997. ISBN 2854950992. 
  4. ^ Private Life of a Masterpiece, BBC TV
  5. ^ Personal response: Serena Ferrente. National Gallery. [December 31,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年4月19日). 
  6. ^ Uccello's The Battle of San Romano. Smarthistory at Khan Academy. [December 31,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2-02). 

扩展阅读 编辑

  • Harrington, Peter, "Military history's loss is Art History's Gain," Quarterly Journal of Military History, Vol. 16, No. 1, Autumn 2003, pp. 44–49.
  • Starn, Randolph and Loren Partridge, "Representing war in the Renaissance: The shield of Paolo Uccello," Representations, No. 5, Winter 1984, 33-65.

外部链接 编辑

  维基共享资源上的相关多媒体资源:圣罗马诺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