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和平使者

联合国和平使者(United Nations Messengers of Peace)多半是在艺术、音乐、电影、文学与运动等领域的杰出人士,经过联合国的精心挑选,并同意借由自己的影响力,让世界更关注联合国的工作与各项议题。

联合国和平使者最初是以三年为单位,不过近期的13位和平使者中,迈克尔·道格拉斯埃利·维瑟尔珍‧古德三人却服务了10年以上。

联合国和平使者计划始于1998年,附加于联合国亲善大使与联合国荣誉大使的系统之中,而后两者自1954年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指派 Danny Kaye 担任首位亲善大使)就由联合国内部不同的单位营运。

亲善大使与荣誉大使主要是推广指派单位的活动(如妇女亲善大使、艾滋病亲善大使等等),而联合国和平使者则是要统筹性的推广整个联合国的业务,并且是直接由联合国秘书长指派。

近期的联合国和平使者 编辑

较早期的和平使者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