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宝之夜 (无线电视)

声宝之夜》是1960年代至1970年代香港无线电视一个歌唱选秀节目,由夏普公司(Sharp)冠名赞助举办,主持人有何守信谭炳文等,由香港乐坛音乐家顾嘉煇当首席评判。这个节目发掘出不少香港流行音乐红星,包括叶丽仪贾思乐蔡丽贞方伊琪李龙基陈洁灵区瑞强伦永亮等。

这个当时风靡香港的节目意念是来自日本放送协会(NHK)的长寿歌唱选秀节目《NHK喉自慢》(NHKのど自慢)。参加者唱歌后,现场会以四个灯的亮灯数显示其获得零至四分,四个灯分别以“声宝之夜”四个大字为代表。主持人与观众随亮灯数大叫“一盏灯、两盏灯、三盏灯”,若四灯全亮则大叫“爆哂灯”(全部灯亮)[1]

类似节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知日部屋屋主(吴伟明). 日本意念香港情懷:從「聲寶之夜」到「殘酷一叮」. 知日部屋. 2005-09-13 [2015-02-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2-08) (中文(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