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普朗

位于奥地利边界的匈牙利市镇

肖普朗(Sopron,德语:Ödenburg厄登堡),是一个位于奥地利边界的匈牙利市镇,位于布达佩斯西部220公里,只离奥地利首都维也纳60公里。依2005年的统计,人口有56,394人。

肖普朗
Sopron
Ödenburg
Sopron Megyei Jogú Város


肖普朗旗帜
旗帜
肖普朗徽章
徽章
绰号:Civitas Fidelissima (Most Loyal City/Citizenry)
肖普朗在匈牙利的位置
肖普朗
肖普朗
在匈牙利的位置
坐标:47°41′N 16°35′E / 47.68°N 16.58°E / 47.68; 16.58
时区CETUTC+1
 • 夏时制CESTUTC+2
肖普朗中央广场

历史 编辑

古罗马时代,这里曾是Scarbantia城的所在地,Scarbantia后来在民族迁移时代被遗弃。9-11世纪之时,匈牙利人把古罗马城墙加固,并建立了一个城堡。根据记载,肖普朗在1153年已是重要的市镇。

在1273年,肖普朗的城堡被波希米亚奥托卡二世所占领。虽然奥托卡二世有肖普朗贵族孩子作人质,肖普朗依然打开城门迎接匈牙利国王拉斯洛四世的到来。拉斯洛四世因而赐肖普朗帝国自由城市的地位。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