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全家桶

肯德基套餐

肯德基全家桶Bucket Meal)是一种肯德基提供的套餐形式,形式为将热门选择的鸡块、汉堡等产品装进纸质桶提供。

位于洛杉矶Western Avenue英语Western Avenue (Los Angeles)的肯德基店铺,外观即为标志性桶状。由美国建筑师Jeffrey Daniels英语Jeffrey Daniels设计。

全世界各地区该产品都会根据该地特色而进行调整,有时虽季节或特别活动还有衍生产品,然而以纸桶形式提供的餐点也成为肯德基的标志性产品之一。

概述 编辑

 
一间KFC-Taco餐厅,位于密歇根州Oscoda地区英语Oscoda, Michigan,店外招牌即为全家桶样式

在北美市场,肯德基以纸质桶提供的餐点最早可追溯到1957年,内容包括14块鸡块,5只圆面包以及一品脱肉汁(14 pieces of chicken, five bread rolls and a pint of gravy)[1]。之后,以纸桶形式提供的餐点也成为这家公司的一项标志[1]。市场宣传方面,1972年,北美市场宣传中,还出现过一条获奖Jingle:“Get a bucket of chicken, have a barrel of fun”(约可译作鸡块一桶,满装欢乐)。由巴瑞·曼尼洛制作[1]。或多或少也可以说明桶装产品在其间的标志性地位。 现时,一些北美的肯德基门店也选择使用纸桶类型外观进行宣传。

类似产品在2000年左右登陆中国大陆市场,并且取名为全家桶,意为内容量可供全家分享食用。内容物虽随时间变化而略有不同,但基本都包括吮指原味鸡与香辣鸡翅等核心产品,且平均价格较单独购买为低,往往成为消费者大宗购买或外带选择。在台湾,官方将该类型产品译为全家餐。而在香港,一般以桶餐直呼该类型产品[2]

 
印度的全家桶产品,摄于2011年

产品 编辑

中国大陆 编辑

  • 欢乐全家桶

又名外带全家桶,即为最常指称的产品。通常包含5块吮指原味鸡、6块香辣鸡翅、1份土豆泥、1根香甜玉米棒与1瓶百事可乐(1.25升,亦会以3中杯规格提供)。

  • 半价桶

肯德基在2013年10月28日开始提供的产品[3]。因为使用了半价字样而引起了极大关注,然而有消费者购买发现只是价格为欢乐全家桶约一半,物料也相应缩减,且饮料的量占比例较多[4]。可能由于批评声音过多,该产品在原本预定的11月10日后,并未继续进行销售。

文化与影响 编辑

  • 标志
 
印尼万隆一家肯德基的柜台,装饰即为全家桶形象

因为纸桶餐的标志性,肯德基的宣传中也多有采用,从树立的广告,到店内的装潢;形式从立体的桶形,到抽象的二维梯形(带有肯德基标志)均有。

  • 衍生产品

全家桶也出现在一些衍生产品的外观设计中,如Memories Bucket,可以作为照片打印用途[5][6]

  • 其他

在中国大陆,词语“全家桶”也被用以戏谑性称呼一些捆绑安装的软件,盖因安装其中一款而会让电脑(或智能设备)莫名多出一堆软件。

参见 编辑

参考与引用 编辑

  1. ^ 1.0 1.1 1.2 Darden, Robert. Secret Recipe: Why Kfc Is Still Cooking After 50 Years. Tapestry Press. January 1, 2004: 12, 57–58, 101, 159, 175, 211. ISBN 978-1-930819-33-7. 
  2. ^ 桶餐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肯德基(HK)
  3. ^ 半价桶 肯德基官方 - 新浪微博
  4. ^ 《万众瞩目的肯德基半价桶开箱》. [2015-10-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8-26). 
  5. ^ [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英文)
  6. ^ KFC Memories Bucket prints up greasy memori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CNET(英文)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