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兀鹫

鹰科鸟类
(重定向自胡兀鹫

胡兀鹫学名Gypaetus barbatus)是胡兀鹫属中唯一的成员。它们一般会选择分布在欧洲南部非洲东部北部莱索托西亚中亚西藏的高山上产卵,而它们每次大约能生下一至两颗。它们通常会选择在冬天生蛋,因为这样做它们所生的蛋才可以赶上在春天孵化。虽然人们已成功的从阿尔卑斯山引入胡兀鹫,但是胡兀鹫在欧洲仍然是一种非常稀有猛禽

胡兀鹫
指名亚种,摄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鹰形目 Accipitriformes
科: 鹰科 Accipitridae
属: 胡兀鹫属 Gypaetus
Storr, 1784
种:
胡兀鹫 G. barbatus
二名法
Gypaetus barbatus
Linnaeus, 1758)
胡兀鹫的分布范围

虽然胡兀鹫不喜欢吃动物尸体,但它们会以一些骨髓做为日常食物的一部分。它们还会从高空把骨头丢下,然后再从地上取得那些骨头的碎片。它们也因为这种习惯而得到骨头压碎机(Bone Crusher)的名称。

外观 编辑

胡兀鹫身长95至125公分,它们翼展约235至280公分(即91至110英寸),它们的体重约5至7公斤(即11至15磅)。

成年胡兀鹫的身体和头呈浅黄色尾巴翅膀皆呈灰色。未成熟的胡兀鹫全身都是深色的,一般它们都要用5年才能完全成熟。通常成年的胡兀鹫都会用泥巴涂在未成熟的胡兀鹫的胸部腿部羽毛上。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irdLife International. Gypaetus barbatus.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17. [1 October 2016].  数据库资料包含说明此物种被编入近危级别的原因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