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图族

(重定向自胡圖族

胡图族中部非洲的一个族群,主要聚居于卢旺达布隆迪,是该两国的最大族群。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资料,84%的卢旺达人[1]以及85%的布隆迪人属胡图族[2]。胡图族与图西族十分相近,他们的语言、体格和文化都没有很大的分别,其差异主要在于社会阶级,传统上图西族是牛主,而胡图族则为牧牛人,图西族是胡图族之主人,所以长久以来图西族拥有主导地位。比利时和德国殖民时期,外来殖民者选择肤色较浅、鼻梁较高的人群作为统治阶级,称为图西族。在殖民主义消失后,胡图族掌握了卢旺达的政权,开始对图西族进行报复。与此同时,在布隆迪当权的图西族也对胡图族进行了种族清洗。1990年图西族成立开始进行颠覆政府的活动,随后两族对立导致了胡图族政府开始操纵卢旺达种族灭绝,上百万名图西族人被杀。图西族的卢旺达爱国阵线最终联合邻国乌干达军队成功夺取政权。

胡图族
分布地区
 卢旺达 布隆迪 刚果民主共和国
语言
基隆迪语卢旺达语法语
宗教信仰
天主教基督新教伊斯兰教
相关族群
图西族特瓦族

名人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世界概况. Rwanda: People. 美国中央情报局. [2006-10-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3-22). 
  2. ^ 世界概况. Burundi: People. 美国中央情报局. [2006-10-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