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因迪伊(1765-1838),奧斯曼阿尔及利亚行省的最后一任迪伊(事实上的统治者)。

统治 编辑

他在1818年3月接替阿里·本·艾哈迈德成为奧斯曼阿尔及利亚的迪伊,为了安抚欧洲人,他制定一些宽松措施,如释放人质,并确保犹太人的宗教自由。

法国征服阿尔及利亚 编辑

法国国王查理十世为了在法国国民增加受欢迎程度,他试图加强爱国情绪并把政策转向外交,这最终导致了法国征服阿尔及利亚。

拂子拂面事件 编辑

在18世纪90年代,法国和两位犹太商人Bacri和Boushnak签约从阿尔及尔购买小麦给法国军队,并拖欠支付给他们的费用。这两个商人有他们本身的债务,他们声称无力偿还这些债务,直到法国支付其费用给他们。胡塞因曾与法国领事皮埃尔·德瓦尔谈判以纠正这种情况,但失败了。胡塞因怀疑德瓦尔串通法国商人反对他。特别是法国政府没有规定要偿还在1820年前商人的债务。

在1827年4月29日一个有争议的会议中,德瓦尔拒绝提供令人满意的答案后,胡塞因用手上的拂打了德瓦尔一下,查理十世首先要求道歉,然后开始对阿尔及尔港的封锁。当胡塞因开始反击后法国确定需要更多的强而有力的行动。

在1830年6月14日,34000名法国士兵登陆阿尔及尔以西27公里的Sidi Ferruch ,在3星期后胡塞因迪伊投降,以换取他的自由并保留他的个人财富。这标志着奧斯曼帝國对阿尔及利亚领土313年统治结束和法国统治的开始。

流亡 编辑

1830年7月15日,即在胡塞因投降法国五天之后,他携同他的家人、后宫和个人财产乘法国船圣女贞德号离开阿尔及尔。他生活在法国的许可请求已经被查理十世拒绝。他在奥地利帝国控制下的那不勒斯生活了三年,最后在1838年死在埃及的亚历山大港

参考 编辑

Fleury, Georges. Comment l'Algérie devint française (183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