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提尔乌克兰语хутiр罗马化khutir,众数:Хутори,罗马化khutory ),或胡托尔(俄语:хутор罗马化:khutor )是指东欧一些国家的一种农村地区;主要是指单一的农户定居点。[1][2]村镇”。[3] [4]

小俄罗斯的胡提尔》——康斯坦丁·克雷日茨基,1884年

他们存在于哥萨克定居的土地上,包括今天的乌克兰库班顿河流域下游,而在库班和顿河地区,胡提尔一词也被用来描述脱离哥萨克村的新定居点。[5]在一些哥萨克社区,这些类型的定居点也称为posyolok (俄语:посёлок ) 或selyshche (乌克兰语:селище)。但胡提尔仍然是这些地区的许多俄罗斯村庄的官方地位。

词源 编辑

这个词的起源尚不完全清楚,估计是从匈牙利语借来。(匈牙利语határ,直译“边界”)[6]

根据马克斯·法斯默(Max Fassmer)的说法,这个词是从古上部德语带入东斯拉夫语言。

 
俄罗斯各地区的胡提尔数目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