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柏麟香港人天主教徒,前公民党成员[1]香港不活跃政治人物,于圣类斯中学毕业,为该校辩论队成员。

胡为网络公共广播服务OurTV节目《政“字”发言人》主持人。胡亦是香港童军总会成员。

在淡出政治圈子后,胡投身教育行业,曾于不同学校任教通识教育科。现时是圣芳济书院数学教师。

公民党党内事宜 编辑

胡曾于已解散的公民党出任离岛地区顾问、新界西支部执行委员会委员、健康及生活质素支部秘书。

2010年11月4日:胡柏麟向执行委员会及全党党员发出公开信,批评有人为求巩固自己的实力,而对部分支部作出刻意的干扰。[2]

2011年1月,公民党改选期间,吴霭仪、胡柏麟竞逐副主席,胡公开批评党内大佬文化,被形容为激进少壮派。当时,甚至有传言指他“对传媒说若他一旦败选会加入叶刘淑仪新民党”,引来不少争议。

选举期间胡高调接受传媒访问,指陈家洛处理党务时有“大佬文化”。胡希望抗衡党内“钦点文化”,为党内“80后”发声,同时及指陈家洛“笑骑骑放毒蛇”,整个执委作风专制。及指陈家洛赖仁彪、吴霭仪及5位自动当选的执委 联署一份“联合政纲”向党员派发,自己是遭梁家杰打压[3]及不满梁家杰未当选成为党魁就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 时事评论员蔡子强则认为胡的做法让人为之侧目。[4]

2011年11月,由胡柏麟起,陆续有党员要求梁家杰为区选失利及外佣官司立场下台,但梁发动挺梁大会,事情不了了之。

胡亦多次参与不同范畴的选举工作,并曾代表公民党,于2011年区议会选举参选离岛区议会坪洲及喜灵洲选区民选议席。

2012年行政长官选举 编辑

胡的所属组织活力离岛曾进行2012年行政长官选举的票站调查,为香港有纪录以来首个组织进行行政长官选举的票站调查。

其他 编辑

胡曾多次于电视亮相,分别于07年3月25日连同杨森汤家骅递交支持普选签名,同年12月26日于前线街头论坛的言论,以及该年区议会选举站于曾荫权后高举支持2012普选旗帜等。

参考资料 编辑

  1. ^ 選舉處撤活力離島調查資格. [2014-04-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2. ^ 公民党临改组 爆“皇侯”争权 http://paper.wenweipo.com/2010/11/05/WA1011050005.ht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3. ^ 胡柏麟投诉遭梁家杰打压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0-12-31/hongkong1293787739d2928763.html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4. ^ 五人潮谈——陈家洛好自为之 http://news.hkheadline.com/dailynews/headline_news_detail_columnist.asp?id=135537&section_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