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屠杀Autogenocide),是指国家与政府大量屠杀自己人民。此词源自种族屠杀[1]

自我屠杀大部分表现为本国政府的政治运动造成的大屠杀或者由于错误政策或者刻意下令导致的人民大量死亡。这个词语的创立主要是用来标签赤柬治下的红色高棉大屠杀,区别于纳粹式的种族屠杀,但亦可指苏共大清洗乌克兰大饥荒中共大跃进饥荒文化大革命朝鲜劳动党苦难的行军等。[2]

参考文献 编辑

  1. ^ MSN Encarta.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0-31).  |chapter=被忽略 (帮助)
  2. ^ Kurt Jonassohn; Karin Solveig Björnson. Genocide and Gross Human Rights Violations: In Comparative Perspective. Transaction Publishers. June 30, 1998: 59. ISBN 978-1-4128-24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