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共舞》(英语:Whitney Houston: 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是一部 2022年美国传记音乐剧电影,由卡西·莱蒙斯执导,安东尼·麦卡腾编剧。它以美国流行歌手兼女演员惠特妮·休斯顿的生活和事业为基础。影片由娜奥米·阿奇、斯坦利·图奇、阿什顿·桑德斯、塔玛拉·图尼、娜菲萨·威廉姆斯和克拉克·彼得斯主演。

与爱共舞
Whitney Houston: 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
基本资料
导演Kasi Lemmons
监制
编剧Anthony McCarten
主演
配乐Whitney Houston
摄影Barry Ackroyd
剪辑Daysha Broadway
制片商
片长146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22年12月23日 (2022-12-23)
发行商Sony Pictures Releasing
预算$45 million
票房$9.4 million[1][2]
各地片名
香港云妮·侯斯顿:与爱共舞
台湾与你共舞

一部关于休斯顿生平的授权传记片于 2020 年初宣布,阿基于当年 12 月担任主角,其余演员于次年晚些时候签约。制作预算为 4500 万美元,拍摄于 2021 年 8 月至 12 月在马萨诸塞州和新泽西州进行。

本片由Sony Pictures Releasing于 2022 年 12 月 23 日在美国上映。影片收获评论家们褒贬不一的评价,他们称赞了阿基对休斯顿的刻画和音乐片段,但批评了麦卡腾的剧本。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