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凤行

2024年中國古裝愛情劇

与凤行》(英语:The Legend of Shen Li),中国大陆古装爱情剧,改编自九鹭非香的同名小说(旧称:《本王在此》)。由企鹅影视新丽电视出品,邓科执导,九鹭非香编剧,赵丽颖林更新领衔主演[2]。该剧于2022年6月14日开机[3],同年11月杀青[4]。于2024年3月18日在湖南卫视晚间黄金档首播,腾讯视频芒果TV同步网播。[5]

与凤行
The Legend of Shen Li
《与凤行》凤轻云淡海报
《与凤行》凤轻云淡海报
类型古装、爱情
原作《本王在此》
九鹭非香作品
编剧九鹭非香
导演邓科
主演赵丽颖林更新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普通话
字幕简体中文
集数39集
每集长度约45分钟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22年6月-11月
监制赵丽颖[1]
拍摄地点 中国大陆横店影视城
制作公司企鹅影视
新丽电视
发行许可(沪)网剧审字(2024)第007号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湖南卫视
腾讯视频
芒果TV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24年3月18日—
外部链接
IMDb 介绍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湖南卫视   中国大陆 2024年3月18日- 20:00 金鹰独播剧场
芒果TV   全世界 20:00 会员

非会员
腾讯视频/WeTV 20:00 会员

非会员
HOY TV 香港 2024年4月29日— 21:30 星期一至五(粤语配音版)

剧情简介 编辑

讲述世间只剩余最后一个神君行止,与灵界衔珠而生的女王爷沈璃,被一场看似不经意的交易紧紧地扭结在一起的故事。[1]

演员列表 编辑

领衔主演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粤语配音
赵丽颖 沈璃 灵界碧苍王
灵界的女王爷,衔碧海苍珠出生。因逃婚被打回凤凰原型,负伤坠落人间。重伤昏迷之际,凡间小贩将她当作小鸡,拔光了全身的毛,关在笼中待售。随后被凡人行云(神君行止于人间游历时所化)买回家。二人在相处中逐渐生出了情愫,命运也紧紧缠绕在一起。富有守护灵界责任感,遇见神君后,常常把自己弄得满身伤。
路熙然 何璐怡
林更新 行止/
行云/
余一
上古神君
居于天外天的止水阁,为三界中唯一仅存的上古神明,行止神君,下人界游历身份为行云,喜欢捉弄沈璃;他超然世外,不问俗事,是仙界的仰仗,也是灵界墟天渊的制造者。他看似温润慵懒,实则冷漠疏离,偶尔傲娇腹黑。淡漠是他的常态,凡事一笑了之,实已运筹帷幄。他履行神职,虽获万般荣耀、神力滔天,但也因身系三界安危而不可动情。他既要勇敢认爱,更要扛起守护三界的重责,在所谓的规矩约束里,开辟新的解决之道。
边江

灵界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粤语配音
辛云来 墨方 灵界将军,沈璃的手下,暗恋沈璃。六冥之子,由苻生抚养长大,在苻生试图伤害杀死沈璃后,幡然醒悟,虽被苻生掌控身躯,仍多次抵抗。
邱心志 六冥 墨方的爹,千年前的灵尊,为对抗仙界而沉迷炼制魑魅。后因作乱而被行止斩于剑下。
曾黎 沈木月 现任灵尊,六冥的徒弟,琉羽的师姐,也是沈璃的养母、师父,将沈璃抚养长大。
宣璐 琉羽 沈璃的娘,六冥的徒弟,沈木月的师妹,个性善良,虽促成魑魅王的诞生,但她试图教导魑魅王灵界的善与美,想让他成为六冥失控后的最后一道防线,与凤来的相处中日渐生情,与凤来相爱,诞下沈璃后而亡。
徐海乔 凤来 沈璃的爹,六冥所创造出来的魑魅王,与琉羽相爱,自愿协助行止神君成为墟天渊结界火之封印。
魏子昕 苻生 六冥属下,具有不死不灭无限复生的能力,当年为救尚在襁褓中的少主墨方而喂之以心头血,并送墨方入灵界为间谍;在墨方拒绝与苻生同流合污后,占据控制墨方之躯体。一心想开启墟天渊释放数千魑魅来掌控三界,以北海三皇子之内丹为水,以金蛇大妖金娘子之内丹为金,在人界大肆捉拿山灵、地仙炼化为木、土,以沈璃之碧海苍珠为火,以此取代原墟天渊之五行封印。
周小川 尚北 灵界将军,对灵界忠心耿耿,喜欢八卦,对行止、沈璃间的情愫变化甚为敏锐。
杨贺文 赤容 灵界将军,青颜的哥哥,兄弟俩号称灵界二煞。
刘煜 青颜 灵界将军,赤容的弟弟,兄弟俩号称灵界二煞。
陈露茜 肉ㄚ 沈璃的丫头,脑袋不太灵光,但对沈璃忠心耿耿,很讨厌拂容君。
李浩轩 子夏 灵界将军,因意外发现墨方为六冥之子的间谍身份而被墨方所杀;死后尸体被苻生炼化为傀儡,在人界重伤了沈璃。
彭必瑶 子夏夫人 灵界将军子夏之妻。
陈昱彤 阿暖 子夏之女。

仙界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粤语配音
何与 拂容仙君 天君第三十三个天孙,虽幼稚自恋、花名在外,但个性单纯善良,因行止的指婚而成为沈璃的未婚夫婿。
李嘉琦 幽兰仙子 洛天神女,天君孙女,拂容君的姐姐。幼时病危之际蒙行止神君救命,因得神恩眷顾,故而给予神女封号。十分敬慕行止,起先常与沈璃作对,后在洗髓池被沈璃所救后,对沈璃敌意减弱,不再试图迫害。
刘冠麟 天君 仙界掌权者,拂容君、幽兰仙子的祖父。
王伊瑶 金娘子 年纪比行止还大,即使内丹离体依然能存活的上古大妖,协助沈璃医治失去五感之疾。
周峻纬 慕子淳 人间的修仙者,在金娘子追捕从封印中逃走的自己多年累积的欲望与邪念时相遇,与金娘子最后相爱。
黄灿灿 明书仙子 天界仙女,擅诗词文章,幽兰的跟随者。因在百花宴举行前试图毒害沈璃,被天君罚禁闭百年。
谭盐盐 宝琴仙子 天界仙女,擅音律,幽兰的跟随者。因在百花宴举行前试图毒害沈璃,被天君罚禁闭百年。
王苗 抚画仙子 天界仙女,擅作画,幽兰的跟随者。因在百花宴举行前试图毒害沈璃,被天君罚禁闭百年。
李逸男 北小炎 北海三皇子,与其母在北海皇族中备受欺凌,故对北海皇族无甚亲情。百花宴举行前被苻生所擒,为求自保被迫献出内丹,并将北海军情、机密全部透露给苻生及墨方。

人界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粤语配音
李子峰 清夜/
顾成锦/
景言
原为天外天的上古神清夜,和行止是至交,拥有一头银发。后因爱上凡人而违反天道,被夺去神格贬下人界受永世轮回之苦,惩罚则为每世皆与真爱之人错过。其真爱之人的灵魂后来曾分别转世为小荷及施萝,而顾成锦与景言为其于人界不同世的身份。
黄羿 小荷/景惜 小荷为一荷花精,是顾成锦为拯救发妻叶诗所豢养而生的妖灵,此世她为顾成锦的正缘,但因天道的惩罚而使顾成锦误以为真爱为叶诗,后小荷牺牲自己使叶诗复生。 另一世为蛇妖景惜,为景言的师妹,喜欢景言,但非景言正缘,最后和景言一起生活。
  • 小荷及施萝:清夜当年爱上之凡人灵魂
  • 叶诗及景惜:被清夜误以为正缘之灵魂
胡丹丹 叶诗/施萝 叶诗为顾成锦发妻,为救顾而亡,去世后顾将其尸首置于锦月府书房地下室中以聚灵阵保存,后得小荷牺牲自身而复活,复活后却直接遁入空门。 另一世为施萝,为景言正缘,幼时曾救景言脱困,因天道惩罚而再次与景言错过。
  • 小荷及施萝:清夜当年爱上之凡人灵魂
  • 叶诗及景惜:被清夜误以为正缘之灵魂
侯桐江 说书人 说书人。
董洁 云娘 军人周三郎之妻,丈夫入伍十五载音讯全无,苦寻无果。
宋宁峰 周三郎 入伍后战死成仙,陪在云娘身边十五载。
刘畅 千机 天外天上古神千机,和行止、清夜都是好朋友。
李解 景惜爹 景言的师父。
赵柯 景惜娘 蛇妖。
王梓薇 小桃 行云邻居,爱慕于他,常帮行云打扫,却爱而不得,后搬离。
王星瀚 王半仙 在青盛城摆摊算命。
姚一奇 顾成睿 青盛城城主大公子,城主嫡子,性格跋扈,觊觎城主之位,欲将行云归于麾下,却被沈璃痛揍一顿,后被顾成锦所杀。
薛亦伦 湖鹿 沈璃找来的地仙,欲救治行云。

电视剧原声带 编辑

中国大陆 编辑

全碟制作人:杨秉音 
《与凤行》影视原声带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编曲演唱
1.《如初》(片尾曲)邓舒月周富坚杨秉音、李牧野张碧晨
2.《世世》王晓倩、付欣杨秉音林峰摩登兄弟刘宇宁
3.《炽心》五毒毒、王晓倩孙艾藜李牧野希林娜依·高
4.《不知返》申名利、付欣杨秉音李柏漪王赫野
5.《碧苍》花僖悦袁文睿李柏漪李佳薇
6.《两相思》(插曲)李禺(宋)杨秉音李柏漪刘牧

香港 编辑

曲序曲目演唱
1.《万年》(主题曲)菊梓乔

轶事 编辑

  • 女主角赵丽颖在本剧与不少演员为“二搭”:与男主角林更新是继《楚乔传》后时隔5年再度合作;与曾黎是继《青云志》后时隔6年再度合作;与邱心志是继《新还珠格格》后时隔11年再度合作;与王伊瑶是继《加油吧实习生》后时隔7年再度合作;与侯桐江是继《追鱼传奇》后时隔9年再度合作。
  • 参演的周峻纬曾因于2022年11月26日在社交网站上发布“A4白纸”而被禁言了一段时间[6]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與鳳行」首擔任監製 趙麗穎戲服換不停. 世界新闻网. 2022-06-15. 
  2. ^ 《与凤行》首发概念海报 官宣主演赵丽颖林更新. 新浪娱乐. 2022-05-24 [2022-06-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26). 
  3. ^ 剧集《与凤行》公布阵容,赵丽颖担任监制. 新京报. 2022-06-14 [2022-09-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16). 
  4. ^ 趙麗穎全紅登場賀殺青 凌空360度轉體耍槍打到飛起. 东网. 2022-11-05 [2022-11-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05). 
  5. ^ 新剧开播再演情侣 赵丽颖林更新《与凤行》中守护三界. 新华网. 北京青年报. 2024-03-19. 
  6. ^ 28歲「校草男神」周峻緯突遭大陸官方封殺!微博網瘋抓原因:發了一張A4白紙. ETtoday星光云. 2023-02-22 [2023-05-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