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阿奈比山(英语:Jebel ech Chambi)(阿拉伯语:جبل الشعانبي‎)是突尼斯最高峰,高约1,544米,位于该国西北方城镇卡塞林西南地区邻近阿尔及利亚边境处[2]。搭乘越野车能够登上舍阿奈比山海拔1,300米处,之后则必须以徒步的方式才能够登上山顶。1956年时突尼斯童子军英语Les Scouts Tunisiens队伍成功登上山顶,并且在其上放置了象征伊斯兰教新月型金属象征物作为纪念。舍阿奈比山为突尼斯多尔赛欧法语Dorsale tunisienne的延伸,由于其石灰岩地质使得山上地形受到侵蚀作用很大地影响。而由于山上降雨英语Earth rainfall climatology仅有250厘米,即便是平地地区也大约只有500厘米多,这使得山区的植物相动物相为典型的半干旱气候生态。而到了冬天时,山顶则会被薄博的冰雪盖顶。而在1980年时,突尼斯政府则成立了昌比国家公园法语Parc national de Chambi以保护当地生态。

舍阿奈比山
舍阿奈比山顶部。
舍阿奈比山在突尼斯的位置
舍阿奈比山
舍阿奈比山位于突尼斯的位置。
最高点
海拔1544米 [1]
列表国家最高点
地理
位置突尼斯

参考资料 编辑

  1. ^ Jebel Chambi, Tunisia. Peakbagger.com. 2004年11月1日 [2013年8月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年4月12日) (英语). 
  2. ^ Kasserine Tourist Attractions. PlanetWare. [2013年8月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6月26日)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