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图(英语:Aeronautical chart),是一种用于辅助飞机导航地图,跟船舶的海图、汽车驾驶者的地图原理相似。透过使用这些航图,机师能够判断自己驾驶的飞机所在方位、安全飞行高度、飞行最佳路径、沿途导航设备,以及飞机失事时最佳迫降机场/场地;航图还提供其他例如:无线电频率、空界。

航图范例(美国马萨诸塞州新贝德福德市新贝德福德地区机场使用ILS的5跑道进场航图)

航图通常分为跨海洋航行的长途航图和显示所有陆块的航图。而详细的航图适用于不同阶段的飞行,可能是某机场设施概览文书中覆盖整个大陆的不同的路线图(例如,全球性导航图)。

目视飞行用航图 编辑

在“目视飞行规则”下,机师需要避免一切的危险(包括:障碍物、其他飞机、恶劣天气等)。

仪表飞行用航图 编辑

航图来源 编辑

航图通常是透过网络(Skyvecto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飞行装备目录、固定运营基地的服务者Fixed base operators英语fixed base operator中获得。也可以从各地民用航空管理局获得,例如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