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船人的午宴

(重定向自船上的午宴

划船人的午宴 (法语:Le Déjeuner des canotiers)是法国印象派画家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于1881 年的画作。 这幅画于 1882 年入选沙龙,被三位评论家评为展览中最好的画作。 [2]这件作品是由经销商兼赞助人保罗·杜兰德-鲁埃尔 (Paul Durand-Ruel)从这位艺术家手中购买的,并于 1923 年由实业家邓肯·菲利普斯 (Duncan Phillips ) 从他的儿子手中以 125,000 美元的价格购买,因为他已经花了十年时间来追求这件作品。 [3] [4]它现在收藏在华盛顿特区菲利普斯收藏馆[1] 此画展示了丰富的形式、流畅的笔触和闪烁的光线。

划船人的午宴
艺术家 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
年份 1876年
分类 布面油画
大小 129.9 cm × 172.7 cm
位置 菲利普斯收藏[1]华盛顿特区

描述 编辑

这幅画将人物、静物和风景融为一体,桌子上摆满了水果和酒。描绘了雷诺阿的一群朋友在法国沙图赛纳河的Maison Fournaise餐厅的阳台上放松的情景。 画家兼艺术赞助人古斯塔夫·卡耶博特 ( Gustave Caillebotte ) 坐在右下角。雷诺阿未来的妻子艾琳·查里戈(Aline Charigot ) 在前景与一只小狗(阿芬宾犬)玩耍;她取代了一位早期坐在这幅画旁的女士,但雷诺阿对此感到恼火。 [4]

栏杆的对角线划分了构图的两半,一半充满了人物,另一半几乎空无一人,除了业主的女儿路易丝·阿尔方斯·富尔奈斯(Louise-Alphonsine Fournaise)和她的兄弟小阿尔方斯·富尔 奈斯(Alphonse Fournaise, Jr.)的两个人物外,透过这种对比显得特别突出。 在这幅画中,雷诺阿捕捉到了大量的光线。 光线的主要焦点来自阳台上的大开口,前景中两个人的背心和桌布共同反射这种光线并将其发送到整个构图。

这幅画被认为显示了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画家保罗·委罗内塞对雷诺阿风格的影响,特别是《卡纳的婚宴》 (1563年),这是雷诺阿在卢浮宫最喜欢的委罗内塞画作之一,描绘了与雷诺阿相似的宴会主题。 [5]

描绘的主题 编辑

正如他在画作中经常做的那样,雷诺阿在《划船派对的午餐》中邀请了他的几位朋友。 [4] 评论家Julius Meier-Graefe于 1912 年对画中所有人进行了身份识别。 [6]其中包括: [7]

  • 女裁缝师艾琳·查里戈特(Aline Charigot ) 抱着一只阿芬宾犬,坐在构图的左下角附近。 雷诺阿于 1890 年与她结婚,并育有三个儿子。
  • 查尔斯·埃弗鲁西(Charles Ephrussi) ——一位富有的业余艺术史学家、收藏家和《美术公报》的编辑——在背景中戴着一顶礼帽。 埃弗鲁西说话的那个年轻人似乎穿着棕色外套,戴着帽子,比较随意,他可能是朱尔斯·拉福格,他的私人秘书,也是一位诗人和评论家。
  • 女演员艾伦安德烈 (Ellen Andrée)用构图中央的玻璃杯喝酒。 坐在她对面的是殖民地西贡前市长拉乌尔·巴比尔男爵 (Baron Raoul Barbier)。
  • 店主的女儿Louise-Alphonsine Fournaise和她的兄弟Alphonse Fournaise, Jr.位于派对内部但位于派对外围,两人都穿着传统的草帽,出现在图像的左侧。 阿尔丰西娜是靠在栏杆上微笑的女人;最左边的人物是负责租船的阿尔方斯。
  • 身穿平顶帽的还有雷诺阿的密友、官僚尤金·皮埃尔·勒斯特林兹和艺术家保罗·洛特。 雷诺阿在画作的右上角描绘了他们与女演员珍妮·萨玛丽调情的情景。
  • 在右侧前景中,古斯塔夫·卡耶博特(Gustave Caillebotte)穿着白色平顶草帽,坐在椅子上,身旁是女演员安吉勒·莱戈特 (Angèle Legault) 和意大利记者阿德里安·马焦洛 (Adrien Maggiolo)。 卡耶博特是一位艺术赞助者、画家和印象派圈子里的重要人物,也是一位狂热的船夫,并以此主题创作了多部作品。

近距离特写 编辑

Luncheon of the Boating Party - Details of the Women
Aline Charigot
Angèle Legault
Louise-Alphonsine Fournaise
Ellen Andrée
Jeanne Samary
划船人的午宴- 男士
 </img>
Alphonse Fournaise, Jr.
 </img>
Pierre Lestringuèz
 </img>
Paul Lhôte
 </img>
Jules Laforgue
 </img>
Antonio Maggiolo
 </img>
Gustave Caillebotte
 </img>
Charles Ephrussi
 </img>
Raoul Barbier

实际地点 编辑

现今位于法国夏杜区的Maison Fournaise餐厅

当代评论 编辑

在1882年第七届印象派画展上,这幅画受到了评论家的普遍好评。 Paul de Charry 在 1882 年 3 月 10 日的《Le Pays》中写道:“它新鲜、自由,但又不会太纵情。”

在《现代生活》( La Vie Moderne ,1882 年3 月11 日)中,阿曼德·西尔维斯特(Armand Silvestre) 写道:“…这是雷诺阿画过的最好的作品之一 ……有些绘画是完全非凡的,绘画——我是指真正的绘画——那是一种这是色彩而非线条并置的结果。这是作为反叛艺术与独立艺术家最美丽的作品 之一。”


阿尔伯特·沃尔夫(Le Figaro)于 1882 年 3 月 2 日发表评论:“如果雷诺阿曾经学过画画,他的造诣绝不只如此……”[8]

  1. ^ 1.0 1.1 Smee, Sebastian. At 100, the Phillips Collection doesn't seem to have aged. The Washington Post. November 24, 2020 [November 24, 2020]. Smee, Sebastian (November 24, 2020). 引证错误:带有name属性“TWP-20201124”的<ref>标签用不同内容定义了多次
  2. ^ The New painting, Impressionism, 1874-1886 : an exhibition organized by the Fine Arts Museums of San Francisco with the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Washington 2nd. [San Francisco]: Fine Arts Museums of San Francisco. 1986: 379. ISBN 0884010473. 
  3. ^ WebMuseum: Renoir, Pierre-Auguste: Le déjeuner des canotiers. www.ibiblio.org. 
  4. ^ 4.0 4.1 4.2 Panko, Ben. Exhibit Sheds New Light on Renoir's "Luncheon of the Boating Party". Smithsonian. 10 October 2017 [11 October 2017]. Panko, Ben (10 October 2017). 引证错误:带有name属性“SI”的<ref>标签用不同内容定义了多次
  5. ^ Lucy, Martha.
  6. ^ The New painting, Impressionism, 1874-1886 : an exhibition organized by the Fine Arts Museums of San Francisco with the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Washington 2nd. [San Francisco]: Fine Arts Museums of San Francisco. 1986: 412. ISBN 0884010473. 
  7. ^ Luncheon of the Boating Party. acesart.com. (原始内容存档于25 July 2008). 
  8. ^ The New painting, Impressionism, 1874-1886 : an exhibition organized by the Fine Arts Museums of San Francisco with the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Washington 2nd. [San Francisco]: Fine Arts Museums of San Francisco. 1986: 413. ISBN 0884010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