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级

一組類似設計的船舶

船级(英语:ship class)是指设计相似的同一类船舶分组。[1]它与船型英语List of ship typesship type)不同,后者主要反映吨位或预期用途的相似性[1]。例如,卡尔·文森号尼米兹级(船级)的核动力航空母舰(船型)。

在同一级船舶的建造过程中,可能会发生设计变更。在此情况下,不同设计的船舶可能不被视为同一;每个变体要么拥有它自己的船级,要么是原级的子级(参见郡级重巡洋舰的例子)。若船舶是根据一个已停产的船级建造,则也可以作类似的区分。同级的船舶通常具有由共同因素相关联的名称:例如,机敏级核潜艇的名称都以字母“A”开头(机敏号伏击号英语HMS Ambush (S120)机警号);以及德皇腓特烈三世级战列舰均以德意志君主命名(德皇腓特烈三世号德皇威廉二世号德皇威廉大帝号德皇卡尔大帝号德皇巴巴罗萨号)。同一级的船舶则被称为姊妹舰

另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CDR Salamander. Spreading ship-naming head scratching. [2010-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2-1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