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沙基林清真寺

艾沙基林清真寺马来语Masjid As Syakirin),或一般大众称为Masjid KLCC,是一座位处吉隆坡城中城清真寺,其阿拉伯语名称之意为“感恩的人”,于1998年开幕。在1999年7月,此清真寺管理权转交至联邦直辖区回教理事会(Federal Territory Islamic Religious Council),在之前,清真寺内的礼拜堂仅开放给马来西亚国家石油的员工使用[1]

艾沙基林清真寺
Masjid As Syakirin
مسجد الشاكرين
基本信息
位置马来西亚吉隆坡吉隆坡城中城公园
宗教伊斯兰教
行政Federal Territory Islamic Religious Council (MAIWP)
建筑详情
建筑风格伊斯兰建筑, 现代主义建筑
建立时间1996年
地图
地图

建筑风格 编辑

清真寺位在吉隆坡双峰塔隔壁,正门面向城中城公园,建筑风格是伊斯兰建筑现代主义建筑混合而成,占地21公顷,楼高两层。因为其独特的造型,被官方形容为是“城中城公园上的宝石”,是城中城显眼的地标之一,而且不设有尖塔,这在一般清真寺的建筑中,是非常罕见的。其内部的大理石花岗石雕刻由乌兹别克的工匠完成,其雕刻内容的元素融合了东亚西亚的文化元素[2]

在2009年,清真寺内部曾进行大规模的整修,其内部容量从原本仅能容纳6千人扩大至1万2千人。

到访名人 编辑

作为吉隆坡市区内主要的清真寺,这里曾接待不少国内外著名的政要和名人。英国皇室成员威廉王子凯特王妃曾在2012年9月访问马来西亚时,到清真寺内会见民众。

参考文献 编辑

  1. ^ Masjid Asy-Syakirin, KLCC - Islamic Tourism Centre of Malaysia. web.archive.org. 2014-11-09 [2021-06-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1-09. 
  2. ^ AZRB. web.archive.org. 2011-09-04 [2021-06-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9-0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