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奈特

埃里克·莫布莱·奈特(英语:Eric Mowbray Knight ,1897年4月10日—1943年1月15日)是一位英国儿童文学作家。他是创造出虚构柯利牧羊犬莱西的作者。

埃里克·奈特
Eric Knight
出生(1897-04-10)1897年4月10日
 大不列颠及爱尔兰联合王国英格兰门斯顿英语Menston
逝世1943年1月15日(1943岁—01—15)(45岁)
荷属圭亚那
笔名Eric Knight
职业小说家
国籍英国
体裁儿童文学
配偶洁芮·奈特
亲属弗雷德里克·哈里逊·奈特玛丽咏·希尔达·奈特

人物介绍 编辑

埃里克·奈特1897年4月10日出生于英格兰约克郡门斯顿,埃里克·莫布莱·奈特在父亲弗雷德里克·哈里逊·奈特(Frederic Harrison Knight)和母亲玛丽咏·希尔达·奈特(Marion Hilda Knight),旧姓:克里瑟(Creasser)的4个儿子中排行第三,父母两人都是贵格会的成员。他的父亲是富有的钻石商人,但在埃里克2岁时在波耳战争中丧生。在她丈夫死后,他的母亲搬到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并在皇室做着家庭教师的工作,后来她在美国定居。

奈特做过很多不同的职业,包括在第一次世界大战里为加拿大陆军服务和做一个艺术学生、报社记者和好莱坞编剧家。

他的处女作是1936年的《您的军号之歌》(Song on Your Bugles),关于在北英格兰的工人阶级。他以“理查·哈拉斯”(Richard Hallas)之名写这无情体裁的小说1938年的《你玩黑色让红色出现》(You Play The Black and The Red Comes Up)。奈特在1941年的《高于一切》(This Above All)被认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大小说。

奈特与他的妻子洁芮·奈特(Jere Knight)他们提出了在宾夕法尼亚州巴克斯县欢乐谷的农场上的柯利牧羊犬。他的小说《灵犬莱西》(Lassie Come-Home)(ISBN 0030441013)发表于1940年。这小说在1943年被米高梅公司拍成电影《灵犬莱西》(Lassie Come Home),由罗迪·麦克道华尔( Roddy McDowall)来演“乔·凯拉克劳”(Joe Carraclough)这个角色与狗的角色找帕尔(Pal)来演“莱西”(Lassie)。小说和电影的成功,让其后产生很多翻拍这部的电影还有电视系列剧,巩固莱西的塑像状态。这小说再版后仍受许多人的喜爱。

奈特最后的小说是1943年《山姆·史摩尔再次飞行》(Sam Small flies again),是1938年《飞行的约克郡人》(The Flying Yorkshireman)的再版,这本书最后写道:《飞行的约克郡人》(袖珍书493页,1948年本273页。)

从英国到美国的詹姆斯·格罗弗·瑟伯索恩·史密斯(Thorne Smith)说,奈特创造的来自约克郡的村民山姆·史摩尔这个人物,是个老套充满粗暴的谎言和夸大的故事。山姆的冒险是记录在这本书的第10个故事,最初是发表在《山姆·史摩尔再次飞行》里。这是好的,山姆可以自在的飞行,并让他做各式各样的恶作剧。“是一部非常有趣的书”(An immensely funny book)--纽约时报。

在1943年,当时他是美国陆军的少校–特别服务。并在1月15日奈特死于北美荷属圭亚那(现:苏里南)的空难。享年45岁。

全部作品 编辑

  • 1934年《生活的邀请》(Invitation to life)
  • 1936年《您的军号之歌》(Song on Your Bugles)
  • 1938年《你玩黑色让红色出现》(You Play The Black and The Red Comes Up)
  • 1938年《飞行的约克郡人》(The Flying Yorkshireman)
  • 1940年《灵犬莱西》(Lassie Come-Home)
  • 1940年《快乐乐园》(The happy land)
  • 1941年《这是乐园》(This is the land)
  • 1941年《高于一切》(This Above All)
  • 1943年《山姆·史摩尔再次飞行》(Sam Small flies again)

相关项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