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薇塔》(Evita)是一出由蒂姆·赖斯安德鲁·劳埃德·韦伯共同制作的音乐剧。剧情内容是描述阿根廷第一夫人伊娃·裴隆(Eva Perón,即艾薇塔)从一个受尽社会歧视的私生女到权倾阿根廷的主政者的传奇一生。

和两人之前合作过的著名剧目《万世巨星》(Jesus Christ Superstar)一样,艾薇塔最初在1975年是以专辑的形式发行的,主唱者是 朱丽叶·科文顿英语Julie Covington。其他还有保罗·琼斯英语Paul_Jones_(singer)(饰演胡安·裴隆),芭芭拉·狄克森(Barbara Dickson,饰演 the mistress),康姆·威尔金森(Colm Wilkinson,饰演 Che,叙述者)以及托尼·克利斯蒂(Tony Christie,饰演 Agustin Magaldi)。Julie Covington 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在1977年2月于英国发行时达到了音乐排行榜的第一名,同时在世界各地的发行也都非常成功。芭芭拉·狄克森的《Another Suitcase in Another Hall》同样也非常的成功。在英国、澳洲、南非、南美洲、以及众多的欧洲国家,艾薇塔的销售情形都超过了《万世巨星》。不过这张专辑在美国则没有达到同样的成绩。

电影版 编辑

此音乐剧曾被改编成电影,在1996年上映;其中,伊娃由麦当娜扮演。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