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能源

(重定向自节约能源

节约能源(简称节能)是指以减少能源消耗的方式,保护资源,减少对环境污染。节能可以通过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减少能源消耗,或降低传统能源的消耗量。节能可以带来更多的金融资本,环境质量,国家安全,人身安全和人体舒适度。个人和组织节约能源,降低能源成本,促进经济安全。工业和商业用户可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使其利润得以最大化。节约能源可减少温室气体排出到大气层,减少碳足印,可让大气中的温室气体含量稳定在一个适当的水平,避免剧烈的气候改变,减少恶劣气候令人类造成伤害的机会。 节能的定义:世界能源大会节能委员会1979年的报告认为。节能的中心思想是,采取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以及环境和社会可接收的措施(也就是说‘采用使现有理想生活方式改变最小的方法),来更有效地利用能源资源。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需要在使用自然资源的一切方面,从开发到使用,更好地进行管理,以获得跟高的能源利用率。

户外广告灯消耗大量能源,同时又产生光害污染环境。

节能的目标:更充分发挥能源利用的效果,以尽可能少的能源,创造出更多社会需要的产品和产值。

[1]

节能方式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The ultimate objective of Convention [京都议定书第二款:目标]. [2008-08-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5-10-28)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