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路长沙市主干道之一,与东侧平行的韶山路共同构成长沙城市的南北两条大通道之一。经过多次修筑后,目前的芙蓉路总长达到50公里左右。

Template:Infobox street/Changsha
类型城市主干道
道路长度10.46千米(6.50英里)
车速限制60公里每小时
车道数4-6
地点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岳阳市
起点远大路(岳阳市湘阴县)
终点书院东路(湘潭市)

最初意义上的芙蓉路,基本上是沿建湘路、旧京广铁路铁路路基和长潭大道等路段修建的[1]。长沙市最早的火车站位于现在的芙蓉路和五一大道交汇处,长沙火车站东移后,原铁路路基经过改造成为芙蓉路,北起伍家岭,南至南二环,全长9.4公里。

伍家岭以北原称金霞路,现已改称芙蓉北路,南二环以南为21世纪新僻,开通之初名为长沙大道,后改为芙蓉南路。统称为芙蓉路。

芙蓉路继续南筑,并连通至湘潭市,总长度超过60公里。为长株潭一体化的重要交通干道之一。

参考资料 编辑

长沙芙蓉路成最长城市道路 全长9.4公里 Archive.is存档,存档日期2013-04-28

  1. ^ 长沙街头消失的轨道:为了明天,我们先走一步. 华声新闻. 2019-10-18 [2024-0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