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斑带探案》(英语:The Adventure of the Speckled Band[1][2],又译名为斑点带子案[3]柯南·道尔所著的福尔摩斯探案的56个短篇故事之一,收录于《福尔摩斯办案记》。

花斑带探案
Spec-04.jpg
原名The Adventure of the Speckled Band
作者柯南·道尔
类型短篇小说
系列福尔摩斯办案记
语言英文
故事背景地点伦敦 编辑维基数据
发行信息
首次刊载处福尔摩斯办案记
插图西德尼·佩吉特
出版时间1892年
出版地点 英国
前作蓝柘榴石探案
续作工程师拇指探案

故事简介 编辑

海伦·史东纳小姐在家中晚上听到口哨声,而她的姐姐茱莉亚在家中死前亦曾表示听到口哨声,还声称自己看到带有花斑的带子,所以海伦小姐感到十分害怕,故向福尔摩斯求助。福尔摩斯连同华生到海伦小姐居住的地方调查,福尔摩斯发现海伦小姐所住的地方有很多奇怪的装修,例如不通风的通风口、没有连接到仆人的房铃等,他已经大约推理到事件的情况,于是晚上躲在海伦小姐的房间等疑凶出现。最后终于发现海伦小姐的继父詹姆斯·罗伊洛特博士为了谋取家产,而设计以毒蛇杀害海伦两姊妹。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2011, ISBN 9789881974136 (繁体中文)
  2. ^ [2]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2011,ISBN 9789866006029 (繁体中文)
  3. ^ [3]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2000, ISBN 9789574802814 (繁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