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篮

一种花礼

花篮是一种花礼,多数用途是为庆祝开张开幕之喜,或是在葬礼上表达对先人的敬意与同情之意。葬礼中使用的一般称为花圈。[来源请求]

开张花篮多用色彩缤纷的花组成,以预意生意兴隆。而白事花篮是对先人之敬意,所以多用白色花材,如先人超过八十岁的笑丧,可以多色彩的花材。

不少花店都有订花服务,而花篮更是他们的主要售卖货品。

花篮的分类 编辑

开张花篮 编辑

开张花篮除了用于店铺开张,也适用乔迁/展出/恭贺/喜庆/典礼/开幕 等场合。开张花篮通常会选用色彩缤纷鲜艳的花材,常见开张花篮花材有:红色太阳花、粉红兰花、紫绣球、红色玫瑰花、粉色玫瑰花、粉色百合、红掌、向日葵等,这一类花材往往具有坚强的生命力和积极蓬勃的寓意,象征著美好的祝福。

殡仪帛事花篮 编辑

帛事花篮是指在葬礼上摆放的花篮,花材一般选用素色淡雅的颜色,一是可以表达对故人的哀悼,淡雅平静的颜色也可以安抚家属的悲伤。常见的帛事花材有:白玫瑰、白百合、菊花、小菊花、桔梗、太阳花、乒乓菊、飞燕草、麝香、蝴蝶兰、白掌、绿掌、唐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