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令》 《花间令第二季》(英语:In Blossom S1/S2),中国大陆古装电视剧,由钟大青执导,鞠婧祎刘学义吴佳怡李歌洋主演。该剧于2023年4月20日开机[2]。于2024年3月15日在优酷视频首播。

花间令 《花间令第二季》
类型古装探案、悬疑、言情
编剧于海林 、钟静
导演钟大青
主演鞠婧祎
刘学义
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23年4月20日
拍摄地点 中国象山影视城[1]
发行许可(浙)网剧审字(2023)第046号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优酷视频
播出日期2024年3月15日—2024年4月6日 (2024-04-06)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播放平台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优酷   中国大陆 2024年3月15日 18:00 会员
连更8天、首更5集。
非会员
连更8天、首更1集。

登场人物 编辑

领衔主演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鞠婧祎
/郑合惠子
杨采薇 前廷尉杨济安之女、义庄背尸人,幼时与潘樾青梅竹马,皇帝赐婚。因父亲遭陷害流放,路遇强盗劫财,父母双亡,后流落至禾阳街头,蒙姜仵作收留。与潘樾大亲当日,遭上官芷绑架换脸。在上官芷遇害后,顶替上官芷的身份,欲找出潘樾的秘密。 徐佳琦
上官芷 上官府千金,从小跟在潘樾后面的胖丫头,上官芷迷恋潘樾,爱而不得,在体态上下了很多功夫,在潘樾与杨采薇大亲当日,绑架杨采薇换脸欲取而代之,后坠楼而亡。 聂曦映
换脸前由鞠婧祎饰演上官芷,郑合惠子饰演杨采薇。
刘学义 潘樾 潘廷尉庶长子、潘桧长兄,先为御史后成为禾阳县令,幼时与杨采薇青梅竹马,皇帝赐婚。 原声
吴佳怡 白小笙 鬼市小贩,与杨采薇患难与共的挚友。 乔诗语
李歌洋 卓澜江 银雨楼少主、卓山巨独子,曾被杨采薇在乱葬岗所救。 苏尚卿
张睿 上官兰 京城首富、上官芷之兄,对妹妹相当宠溺有求必应,与潘樾为莫逆之交。

潘府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李培铭 潘瑾 廷尉,潘樾、潘桧之父。
罗圣灯 潘桧 潘廷尉嫡次子、潘樾之弟。 云惟一
漆培鑫 阿泽 潘樾侍卫。 姜秋再

上官府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丁洁 凌儿 上官芷贴身侍女,厨艺了得。 孙璐璐

杨府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李军 杨济安 杨采薇之父,前廷尉,因查反叛势力返京后却遭人诬陷发配流放,后遇杀人劫财与妻子双亡。

禾阳县衙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钟卫华 老姜头 杨采薇师父、县衙前仵作。 张家辉
萧松原 老主簿 禾阳县衙管理旧案文书处理。实为县衙的奸细。 胡亚捷
韩秋池 陈三 禾阳县衙仵作。 吕思衡
范近轮 刘捕快 禾阳县衙捕快。
张海峰 前任县令 前任禾阳县令。

禾阳四大宗族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胡坤 阿福 卓澜江侍卫。 羊仔
徐百慧 青帝 百花宫宫主,禾阳四大宗族之一,青楼避百花,与云裳情同姊妹。
任婉婧 云裳 百花宫歌姬,与青帝情同姊妹,与左惊飞相爱,而离开百花宫,不得已假扮天师复活案的死者之一。 张雪敏
刘秦杉 芸儿 百花宫歌姬,青帝心腹。
黑子 卓山巨 银雨楼楼主、卓澜江之父,禾阳四大宗族之一,银雨罩禾阳,三年前因不帮朝廷高官地忙而被威胁要伤害卓澜江,被金水帮烧重伤,藉这场大火假死,为了引诱卓澜江而灭了金水帮。三年后,为了保护儿子选择自焚而亡。 汤水雨
孙正霖 孙震 银雨楼大堂主。
柴园乐 陈香主 银雨楼香主,欲上位而灭门银雨楼李堂主一家九口,买通李家丫环后杀人灭口,后被孙震所杀。
李晶 赵干 银雨街堂主。
石昊正 蔡升 生死坊坊主,禾阳四大宗族之一,为财赌生死。本是逃奴,从狮笼逃杀搏命一睹获得自由身,并获得一大笔资金,后到禾阳靠赌发家买下生死赌坊立业。
赵龙豪 顾雍 济善堂堂主,禾阳四大宗族之一,济善司万家。 苗壮
范忠华 顾顺 假扮济善堂堂主。
徐薏雯 顾夫人 育有一子顾杉,被关至密室,后助其脱逃,顾雍为了保守秘密,喂药使之变得疯癫。
陈雅熙 三姑娘 强叔之养女,银雨街卖冰饮。实际上是顾雍的女儿顾杉,从小到大被顾雍强迫以男儿身现身,与自己的心意相违背,后被关进地牢反省。每到夏至就勾起不好的回忆,会忍不住想要杀人,以冰锥仿血剑方式行凶,后与父亲争执时,以血剑自刎而死。
俞庆 孙万财 四大宗族之一。
黄璐 孙刘氏 孙万财之妻,半路拦轿,揭破孙万财虐妻之实。

新郑书院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卫羽 陈掌院 新郑书院掌院、陈赋之父。任由其子胡作非为,不准其他书生声张。 张加麒
徐乃玉 陈赋 新郑书院书生、陈掌院之子,中蛊虫以目盲,用虫光趋光,坠崖未死。是书院中的霸王,将其恶行恶状记录在册,震摄其他书生。后判入监、流放边疆。
豆熙 周歌 新郑书院书生,是书院中的霸王,非打即骂。后中蛊虫以目盲,用虫光趋光,坠崖而死。
赵政羽 柳史 新郑书院书生,是书院中的霸王,非打即骂。后中蛊虫以目盲,用虫光趋光,坠崖而死。
许涛 沈慈 南郡沈家双生长子,新郑书院书生,从小疼爱沈严,陈赋、周歌、柳史三人拐至鬼林,后死在书院后山。
沈严 南郡沈家双生次子,出生双眼瞎目,性情孤僻,有异能能招来蛊虫,不料毒虫害死了双亲,以致沈慈离开故乡去禾阳求学。后被误认为沈慈,涉嫌谋害他人羁押县狱中,实际上得知沈慈同窗对沈慈见死不救,假扮沈慈利用蛊虫将其报复。后判以命抵命、秋后问斩。
吕林 缪庄 新郑书院书生,与沈慈同乡,感情甚笃,后发现鬼林秘密被杀人灭口,谎称得瘟疫暴毙身亡。

洛云门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宋涵宇 薛渐离 洛云门掌教、禾阳高士,原修身、修心门派,后转为修仙门派。因练功受内伤,天不假年,与陆哀歌整理出归藏回天录,但此法邪恶,本说好此生不用此法,后事与愿违,陆哀歌还是偷偷使用活人献祭,于是软禁陆哀歌,最后说出自身亦喜欢陆哀歌,宁愿被刺死也不愿陆哀歌一错再错。 凌飞
刘津言 陆哀歌 洛云门掌教入门女弟子、陆天师。本名陆诜诜,天赋异禀,参透许多古籍的修行之术,天师复活案的始作俑者。对师父薛渐离一见倾心,被薛渐离发现使用归藏回天录的邪恶之法,薛渐离以闭息丹将其假死,用梦华香软禁之,与薛渐离决裂,刀剑相向,薛渐离宁愿被刺死,后自刎而死。 乔诗语

京城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谭琍敏 皇后 郡主之义母。 马程
王可如 刘箐 长乐郡主,皇后之义女。 李雪娇
马瑞泽 孙熙明 礼部,筹办潘樾与郡主的婚事,与上官芷向来不合。
华雯 司马暄 吏部尚书千金。 聂曦映
易勇名 贾荃 太尉,本名尉迟长青,洛西姜族。 汤水雨
梅凌甄 刘笎 贾夫人、太尉夫人、刘箐之姊,患有腿疾。 张宇微

莳萝苑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白威 左惊飞 莳萝苑主人。 璩钰轩
雅雯 万妈妈 莳萝苑妈妈。 董月

其他主演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李贺研 金六郎 饰品名匠,帮京城高官制造金针,刺死假扮杨采薇的上官芷,后被杀人灭口。 蔡壮壮
刘禹璐飞 霜霜 强叔之养女,跟着三姑娘银雨街卖冰饮。
吴博宸 司马光 幼时羞辱潘樾的朋友。
钱门超 黑无常 鬼市双煞之一,厉鬼勾魂。
王子文 白无常 鬼市双煞之一,无常索命。
张丽华 白母 赌徒、白小笙之母,用十两银子把自己女儿卖了。
叶新宇 卢将军 西北军务大司马,洛西姜族。 姜波

电视剧原声带 编辑

《花间令》影视剧原声带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主题曲/片尾曲)张靖怡刘炫豆周深
2.《近在咫尺的天涯》(片头曲)张靖怡刘炫豆胡夏
3.《沉霜》(插曲)杨雨心刘炫豆李鑫一
4.《花间语》(插曲)拾一刘嘉张紫宁
5.《桃花吟》(插曲)张华旗马原赖美云
6.《千劫》(插曲)徐杰潘英健于毅
7.《无量》(插曲)杨东英马原刘文涛祝芝浩
8.《幽幽相送》(插曲)拾一刘嘉王靖雯
9.《爱如尘》(插曲)拾一刘嘉静然谭杰希
10.《所幸》(插曲)张靖怡张靖怡徐子未

参考资料 编辑

  1. ^ 《花间令》《花间令第二季》 象山热拍 鞠婧祎刘学义“各怀心思”来探案. 中国宁波网. 2023-04-26 [2023-05-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01). 
  2. ^ 电视剧《花间令》开机,鞠婧祎、刘学义领衔主演,. 新京报. 2023-04-20 [2023-05-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0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