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汀(法语:Fantine,又译:芳婷)是法国作家雨果小说《悲惨世界》里的主要登场角色。其身世十分悲惨,与斐利克斯·托洛米埃有一私生女珂赛特后便被对方抛弃,为了女儿能付出一切,最后甚至沦为妓女

芳汀
悲惨世界角色
创作者维克多·雨果
饰演安·海瑟威
角色设定信息
性别女性
国籍 法国
职业女工、妓女
儿女珂赛特(女儿)

生平 编辑

在小说里,芳汀被形容为金发美人,最初住在巴黎,身为女工的她爱上大学生托洛米埃,而因此怀孕,但在一次郊游后竟被托洛米埃抛弃,芳汀为此感到心碎。她生下女儿,将其命名为珂赛特;随后便离开巴黎,将珂赛特寄养在蒙费梅伊泰纳迪夫妇开设的旅店内,一路来到蒙特洛伊,在市长马德兰先生的工厂底下工作。由于贪得无厌的泰纳迪夫妇不断谎称珂赛特生病而要芳汀多寄钱过去,芳汀为此省吃俭用、拼命工作,将自己的头发和两颗门牙也卖出了。但她竟被工厂女主管以有私生女为由开除,只好沦为娼妓,自此她对市长恨之入骨。

一次芳汀被一个花花公子侮辱,引起争斗,而被警长沙威逮捕要关入监牢,但她最痛恨的马德兰市长却解救了她,并将其安置于病房由修女看顾。善良的马德兰向芳汀作出承诺要接珂赛特回来和她团聚;但中途却发生变故,马德兰被发现是苦役犯冉阿让,沙威当着芳汀的面要拘捕马德兰,芳汀在绝望中死去。[1]

改编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雨果, 维克多. 悲慘世界. 新北: 野人文化. 2017年6月. ISBN 978-986-384-185-2. 
  2. ^ Fantine Thénardier (Character). [2017-11-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3-0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