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

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英语:Sudan People's Liberation Movement-North,缩写为SPLM–N;阿拉伯语:حركة الشعبية لتحرير السودان-الشمال‎,罗马化Harakat Al-Sha'abi Li-Tahrir Al-Sudan-Al-Shamal),也译作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是苏丹的一个政党准军事组织,也是苏丹革命阵线的成员[1]

历史 编辑

2011年南苏丹脱离苏丹独立后,苏丹人民解放运动青尼罗州南科尔多凡州(这两个州没有和南苏丹一起独立)的组织成为独立政党“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该党成立后不久,就与苏丹政府产生持续不断的军事冲突。

2017年,该党分裂为阿加派和希鲁派,两个派别之间冲突不断。阿加派和希鲁派分别在2020年8月31日和2020年9月3日与苏丹过渡政府签署全面和平协议。

参考文献 编辑

  1. ^ Refinansiering av Forbrukslån Uten Sikkerhet via Splm. Splmtoday.com. [2020-1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