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解放运动

(重定向自苏丹解放运动

苏丹解放运动苏丹解放军Sudan Liberation MovementSudan Liberation ArmyHaraka Tahrir Sudan;英语缩写为SLMSLA)是苏丹的一个的反抗组织联盟,专门在达尔富尔战争中对抗牧民武装部队以及苏丹正规军队。

在2003年2月,此组织刚诞生时,也称做达尔富尔解放阵线。2006年1月20日,苏丹解放运动宣布与公义平等运动合并成为西部苏丹革命军联盟英语Alliance of Revolutionary Forces of West Sudan。不过在同年5月,两个组织又再度分裂。

此组织又分成许多派系,其最大派系领导人明尼·明纳韦,目前已经是苏丹政府的同盟。明尼·明纳韦派系与苏丹政府所签定的合约,遭到达尔富尔人,尤其是富尔族人的反对。

其他派系则继续对抗政府,其中包括艾哈迈德·阿卜杜勒沙菲·巴西英语Ahmed Abdulshafi Bassey阿卜杜勒瓦希德·穆罕默德·努尔英语Abdulwahid Mohamed Nour两人所领导的派系。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