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电视主要由英国境内的电视广播机构所组成,但不同时期内的区域差异则是苏格兰地区所特有的。英国广播公司BBC1)和独立电视公司ITV)都于1950年代在苏格兰地区开播。随着格兰扁电视台国界电视台BBC电视二台等频道于1960年代进驻苏格兰,英国电视在苏格兰地区得到进一步扩张。

从那以后,苏格兰电视服务商的发展经历基本与英国大体上相似。地面电视可以通过数字地面电视平台Freeview其他频道英语List of television channels in the United Kingdom收看;维珍媒体为苏格兰部分地区提供有线电视服务;天空英国则为该地区提供卫星电视服务;而IPTV服务则主要由BT电视英语BT TVTalkTalk电视英语TalkTalk TV提供。

发展历史 编辑

苏格兰地区的电视信号传输始于1952年3月14日,当时英国唯一一家全国级广播公司——英国广播公司BBC)开始使用405线电视系统英语405-line television system克雷科欧肖特茨英语Kirk o' Shotts transmitting station电视发射机英语Television transmitter进行信号广播。BBC电视一台这些早期传送的节目并未为苏格兰制作单独的内容,而是几乎全部采用伦敦本地制作的版本;只在非常偶然的情况下会使用外部广播机构所制作的面向苏格兰的节目内容。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苏格兰地区播出的BBC电视服务积累了一些可以从英国联播网内“选择排除”的权力。而在独立电视网的节目信号进入苏格兰家庭之后,BBC终于推出了仍然相对有限独立的BBC苏格兰电视服务。

独立电视联播网苏格兰电视台STV)于1957年8月31日开始播出,其主要面向苏格兰中部地区广播。独立电视联播网位于苏格兰地区的另一个电视台格兰扁电视在1961年9月30日开播,其主要面向苏格兰北部地区英语Northern Scotland广播。总部位于卡莱尔国界电视在1961年9月1日开播,其广播地区主要是英苏国界地区(后来也包括马恩岛)。

BBC电视二台在1966年正式面向苏格兰广播,这是在其于伦敦开播的两年后。

最初,BBC电视二台通过黑山发射站英语Black Hill transmitting station625线英语625 linesCCIR I型系统英语CCIR System I进行黑白电视信号广播。1967年,当BBC电视二台的电视信号升级为PAL制式彩色电视广播时,苏格兰也同步进行了升级。而BBC电视一台的全国节目虽然已经升级为彩色电视,但在苏格兰播出的地方版本却依然是黑白电视。独立电视联播网的电视广播信号在1969年12月转为彩色电视信号,而位于格拉斯哥的BBC玛丽女王车道工作室“A”则紧随其后进行了系统升级,成为BBC众地方工作室中第一个升级为彩色广播系统的。

无线频道 编辑

新闻节目 编辑

盖尔语电视频道 编辑

苏格兰六点档 编辑

苏格兰电视名人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