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共产党俄罗斯共产主义工人党

苏联共产党俄罗斯共产主义工人党俄语Российская коммунистическая рабочая партия в составе Коммунистическая партия Советского Союза)是俄罗斯的一个共产主义政党。该党成立于2001年10月27日,由俄罗斯共产主义工人党俄罗斯共产党人党合并而成,当时取名为俄罗斯共产主义工人党-共产党人革命党。2012年4月,该党改用现名。同年12月4日,该党参与创建了俄罗斯联合劳动阵线。它的意识形态是共产主义马克思列宁主义反修正主义。它的政治立场是极左。它的创始人是维克多·秋利金。它的青年翼革命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布尔什维克)。该党是左翼阵线、2001年成立的苏联共产党以及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的成员。2007年5月,该党有党员50000人。

苏联共产党俄罗斯共产主义工人党
Российская коммунистическая рабочая партия в составе Коммунистической партии Советского Союза
简称РКРП-КПСС
领袖斯捷潘·马连索夫
创始人维克多·秋利金
成立2001年10月27日 (2001-10-27)
合并自俄罗斯共产主义工人党
俄罗斯共产党人党
总部俄罗斯圣彼得堡
党报《苏联杂志》
《劳动俄罗斯》
《想法》
青年组织革命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布尔什维克)
党员
(2007年)
50000
意识形态共产主义
马克思列宁主义
斯大林主义
反修正主义
政治立场极左翼
欧洲组织共产党和工人党倡议(历史上)
国际组织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
世界反帝国主义纲领
欧亚组织苏联共产党 (2001年)
口号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党歌国际歌
官方色彩  红色
党旗
官方网站
ркрп.рус
俄罗斯政治
政党 · 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