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共产党 (1992年)

苏联共产党俄语:Коммунистическая Партия Советского Союза,Kommunisticheskaya Partiya Sovetskogo Soyuza)是活动于俄罗斯和其他后苏联国家的一个共产主义政党。该党成立于1992年,创始人是谢尔盖·斯克沃尔佐夫。该党自视为苏联共产党的继承者。该党的意识形态是共产主义马克思列宁主义。该党的政治立场是极左翼。该党出版报纸《人民报》。

苏联共产党
Коммунистическая Партия Советского Союза (Kommunisticheskaya Partiya Sovetskogo Soyuza)
创始人谢尔盖·斯克沃尔佐夫
成立1992年
前身苏联共产党(自称)
党报《人民报》
意识形态共产主义
马克思列宁主义
政治立场极左翼
官方色彩红色
党旗
俄罗斯政治
政党 · 选举

1992年7月4日,该党在莫斯科附近的小镇普希金诺召开“苏共二十九大”,开除总书记戈尔巴乔夫的党籍,选举了新的领导集体,从而“延续”了苏联共产党。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