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公爵夫人苏菲

(重定向自苏菲·利丝琼斯

爱丁堡公爵夫人苏菲殿下(英语:HRH Sophie, Duchess of Edinburgh,1965年1月20日[1],婚前名苏菲·海伦·惠斯-锺斯Sophie Helen Rhys-Jones),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三子爱丁堡公爵爱德华王子的妻子,育有路易丝·温莎女爵威塞克斯伯爵詹姆斯共一子一女。

苏菲
Sophie, Duchess of Edinburgh
爱丁堡公爵夫人殿下
HRH The Duchess of Edinburgh
2023年的爱丁堡公爵夫人
出生 (1965-01-20) 1965年1月20日59岁)
 英国牛津约瀚拉德克利夫医院英语John Radcliffe Hospital
配偶爱丁堡公爵爱德华王子1999年结婚)
子嗣路易丝·温莎女爵
威塞克斯伯爵詹姆斯
全名
Sophie Helen
王朝温莎王朝
父亲Christopher Rhys-Jones
母亲Mary Rhys-Jones

生平 编辑

苏菲在1965年生于牛津的约瀚拉德克里夫医院,她是克里斯托弗和妻子玛丽的女儿,她有一个胞兄大卫和一个胞妹海伦,她早年曾居于肯特郡的村落一幢十七世纪的房子里,她在肯特郡的学校接受教育的,后来她在肯特学院接受高等教育的。

苏菲是从事公共关系的工作,她曾经在英国伦敦首都电台的工作了四年的时间,后来她在这里做新闻和宣传部的相关工作,接着她在瑞士担任滑雪代表,以及她在澳大利亚的旅游和工作了一年的时间。

1996年,她成立了一个公共关系的代理机构RJH Public Relations与伙伴美利一起共同合作经营了五年的时间。

1999年,苏菲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幼子爱徳华王子于温莎城堡的圣乔治教堂结婚,他们在萨里郡巴沙特皇家别墅居住,两夫妻育有两名子女,长女路易丝女爵和长子塞文子爵詹姆斯。

2003年11月8日,长女路易丝于萨里郡弗姆勒园医院出生。

2007年,长子詹姆斯于萨里郡弗姆勒园医院出生。

荣誉 编辑

其他荣誉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9-06-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