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流泪》(英语:Desperado)是一部1995年的美国新西部动作片,由罗伯特·罗德里格兹编剧、制作并导演,是罗德里格兹“墨西哥三部曲英语Mexico Trilogy”的第二部,讲述安东尼奥·班德拉斯饰演的埃尔·马里亚奇,一心想要报复杀死他情人的毒枭。这部电影入选1995年戛纳电影节非竞赛单元。[5]《英雄不流泪》全球票房收入为5800万美元。这部电影被认为是莎玛·希恩的突破性角色。[6]

英雄不流泪
Desperado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
监制
  • 罗伯特·罗德里格兹
  • 比尔·博登
编剧罗伯特·罗德里格兹
主演
配乐灰狼一族英语Los Lobos
摄影吉尔莫·纳瓦罗英语Guillermo Navarro
剪辑罗伯特·罗德里格兹
制片商哥伦比亚影业
Los Hooligans Productions英语Troublemaker Studios
片长105分钟[1]
产地美国
语言
  • 英语
  • 西班牙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5年8月25日 (1995-08-25)
发行商索尼影业发行英语Sony Pictures Releasing
预算700万美元[2][3]
票房5800万美元[4]
前作与续作
前作杀手悲歌
续作英雄不回头

剧情 编辑

1994年8月,在墨西哥的特立哥酒吧,一位名叫布谢米的美国人讲述了在另一家酒吧目睹一场大屠杀的故事,凶手是一名墨西哥人,他的吉他盒里装满了枪支。酒吧的顾客不感兴趣,直到布谢米提到“布邱”这个名字。与此同时,埃尔·马里亚奇梦见他遇到了布邱的手下莫科,莫科杀死了他的爱人并射伤了他的左手,但布谢米唤醒了他并叫他继续寻找布邱。

埃尔·马里亚奇遇到了一个孩子,据称他的父亲以弹吉他为生。身为一名吉他手的他给男孩上了一堂吉他课。在特立哥酒吧,埃尔·马里亚奇与布邱的手下发生了紧张的对峙,随后发生了大规模的枪战。埃尔·马里亚奇杀死了酒吧里的所有人,同时太和则在后面的房间里从事非法生意,太和幸免于难并尾随埃尔·马里亚奇到外面并打伤了他,但被埃尔·马里亚奇杀死。埃尔·马里亚奇为保护嘉露莲而受伤,嘉露莲带他去了她的书店。布邱到达酒吧调查大屠杀,受到眼下这种情况的威胁,命令他的手下追捕这个“黑衣人”。

嘉露莲在她的书店里照料著埃尔·马里亚奇的伤口。在他休息时,她在他的吉他盒中发现了枪,并根据布谢米的故事推断出他的身份。埃尔·马里亚奇请求她帮助他找到布邱。他去了镇上的教堂,并与布谢米交谈。布谢米对酒吧的屠杀感到不安,他说服埃尔·马里亚奇结束复仇之旅。在教堂外,他们遭到一名手持飞刀的黑衣人的伏击,他杀死了布谢米并重伤了埃尔·马里亚奇。布邱的手下赶到现场,将这个黑衣人误认为是埃尔·马里亚奇并杀死了他。他们把尸体带回给布邱,布邱意识到他们杀错了人,原来这位名叫纳瓦哈斯的杀手,是哥伦比亚人派来杀死埃尔·马里亚奇的。

受伤的埃尔·马里亚奇在街上游荡,他再次遇到了拿着吉他的孩子。他得知这个孩子被他的父亲利用,把毒品偷偷藏在他的吉他里。他愤怒地质问男孩,男孩告诉他镇上大多数人都为布邱工作。埃尔·马里亚奇回到嘉露莲处,得知布邱资助她的书店为他贩毒打掩护。此时布邱突然来到,嘉露莲匆忙将埃尔·马里亚奇藏起来。她假装不知道镇上的骚动,布邱便离开了。嘉露莲缝合了埃尔·马里亚奇的伤口。那天晚上,她给了埃尔·马里亚奇一把新吉他。布邱后来意识到嘉露莲对他撒了谎。

早上,布邱的手下前来袭击了他们,并放火烧了书店。两人从燃烧的书店中杀出一条血路,来到了一个屋顶上,埃尔·马里亚奇明明可以开枪狙杀布邱,但莫名其妙地选择了放过他。两人躲在旅馆房间里。

布邱对手下未能杀死埃尔·马里亚奇感到愤怒,他召集了他们并说:“到城里四处找,看到不认识的人就杀掉!这很难做到吗?”之后他射杀了一个人,然后向其他人开枪做示范。

埃尔·马里亚奇意识到布邱永远不会停止追捕他,便联系他的朋友甘巴和奇诺寻求帮助。一行三人在城镇边缘相遇,并遭遇了布邱的手下。一场大规模的枪战随之而来,布邱的大部分手下以及甘巴和奇诺都被杀。埃尔·马里亚奇发现弹吉他的男孩在交火中受伤,并把他送往医院。

埃尔·马里亚奇和嘉露莲前往布邱的大院,打算与他对峙。原来,布邱就是埃尔·马里亚奇的哥哥。埃尔·马里亚奇以前并不知道“布邱”的身份,直到他从屋顶看到他的脸,所以才没有向他开枪。布邱向埃尔·马里亚奇提出如果他允许自己杀死嘉露莲就放了他,但埃尔·马里亚奇突然掏枪杀死了布邱及其手下。两人去医院看望男孩,埃尔·马里亚奇随后决定离开嘉露莲。嘉露莲开车在路上追上了他,埃尔·马里亚奇把他的武器扔在路边后上了车。两人一起开车离开,但埃尔·马里亚奇为了安全起见,很快又掉转头来拿起了装满枪的吉他盒。

演员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DESPERADO (18). 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 September 8, 1995 [March 10,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11). 
  2. ^ Desperado. The Numbers. [February 4,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2-04). 
  3. ^ Baumgarten, Marjorie. Desperado HoursFor a Few Dollars More. AustinChronicle.com. September 1, 1995 [2022-1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9-22). Desperado was financed by Columbia Pictures and quotes a production cost of $7 million 
  4. ^ Planet Hollywood. Screen International. August 30, 1996: 14–15. 
  5. ^ Festival de Cannes: Desperado. festival-cannes.com. [September 8, 2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10). 
  6. ^ Salma Hayek on putting a menopausal woman in the centre of an action film. The Independent. June 15, 2021 [June 23,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24)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