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斯

美国服装公司

范斯(英语:Vans) 是美国的一个街头品牌。由保罗·范·多伦创立于1966年3月16日[2],以生产极限运动装备起家,包括:滑板、冲浪、BMX 小轮车、单板滑雪等。

Vans
公司类型子公司
成立1966年3月16日,​58年前​(1966-03-16 (以 The Van Doren Rubber Company 成立)
创办人保罗·范·多伦, Gordon C. Lee, James Van Doren, Serge D'Elia, Asiah Brewster
总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科斯塔梅萨
业务范围全球
产业服装
产品服装
鞋子
饰品
所有权者保罗·范·多伦, Gordon C. Lee, James Van Doren
母公司VF Outdoor [1]
网站www.vans.com

全球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科斯塔梅萨(Costa Mesa),由 VF 威富集团所有。范斯除了生产滑板鞋之外,也生产T恤、帽衫、袜子、帽子、滑板等服装配件及体育用品[3]

品牌创始人 编辑

1966 年,在制鞋公司工作多年的 保罗·范·多伦,因为不满经销商的压榨,和三位合伙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海姆市创立了范多伦橡胶公司(Van Doren Rubber Company),这就是范斯品牌的前身。第一家范斯零售店铺开设在安纳海姆市百老汇东路 704 号,范斯初期采用“前店后厂”的模式经营,开张第一天,有 12 位顾客光临了这家店铺,并在下午买走了当天制作出的鞋。

争议事件 编辑

在2019年,Vans举办了一个设计比赛,移除了其中一款由加拿大设计师“Naomiso”所设计的作品,作品画上黄色雨伞的图案,以及示威者戴头盔、口罩、眼罩之类的同时期香港政治环境相关的元素。引起大量的香港网民不满,在Vans官方Facebook专页声明贴文中,短短几个小时已经有高达4万个网民发表愤怒图示表示不满。

参考资料 编辑

  1. ^ VF Outdoor Completes Acquisition of Eagle Creek, Inc.. [2018-01-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02). 
  2. ^ Connelly, Laylan. Happy 50th, Vans: How the iconic shoe brand born in Anaheim has kept on surviving. The Orange County Register. March 11, 2016 [12 March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1-04). 
  3. ^ Home. Vans.com. Vans, A VF Company. August 2013 [25 August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27). 

外部链接 编辑